祖記輸作客入球 C朗入兩球無補於事 歐聯16強出局

GGWP @ UPower

今場兩球12碼判罰都十分奇怪。

C朗單季攻入36球,追平祖記前輩保持了95年的紀錄。(AP圖片)

香港時間周六(8月8日)凌晨的歐聯16強次回合,祖雲達斯主場2:1擊敗里昂,但是兩回合計2:2、輸作客入球出局,C朗入兩球仍然未能回天。

首回合祖記作客輸0:1,今場除了要士哥之外也要盡量不失球,只是開賽10分鐘就有一次爭議判決。里昂中場艾奧亞攻入禁區,祖記中場賓坦古亞先鏟中波,艾奧亞順勢跌倒,球證薛威拿吹罰12碼,甚至和VAR視像助理裁判溝通後仍然堅持判罰,迪比一射入網,令祖記最少要入3球才能晉級。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祖記積極反撲,上半場完結前比真歷罰球省中禁區內的迪比手臂,球證又判12碼,C朗一射追成1:1。換邊後還有45分鐘力追,C朗60分鐘再入一球反先2:1,70分鐘沙利換入保羅戴巴拿搏殺,只是他踢了13分鐘受傷離場,令到祖記無力回天。結果,祖記2:2賽和里昂,兩回合輸作客入球出局,也是球隊歷史上首次在歐洲賽淘汰賽階段被法甲隊伍擯走。

AP圖片

外傳沙利如果在歐聯出局之後會被炒,今場失利之後又有人問到相關問題,他回應道:「我不認為高層會用一場比賽決定,他們會檢討全季的表現。這些問題不是衝我而來,反而是針對總監。我仍然有合約,尊重合約,不會想太多。」

提到球隊今場表現,沙利說祖記已經做得很好:「我們落後一球但沒有發瘋,之後我們力追反勝,全場有6至7個入球機會。不知道大家有否看里昂上場鬥巴黎聖日耳門,他們在今場受壓比起那場更甚。」沙利說球隊在此刻的狀態不是最佳,並且認為是心理問題多於體能問題:「如果忘記了出局的不快,球隊今場的表現是令人滿意。」

AP圖片

里昂主帥魯迪加西亞說,他們淘汰了一支好球隊,一支擁有5屆金球獎得主C朗的球隊:「這是集體勝利,里昂想打入8強,想去里斯本作賽,現在我們成功了。此刻我們仍然是被看淡的一隊,這樣才符合我們的狀況。」里昂打入8強,對手將是淘汰皇家馬德里的曼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