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奧運模擬賽實戰演練效果理想 混雙頭號种子意外出局

GGWP @ UPower

最強對決變數大。

正在海南陵水進行的中國乒乓球隊奧運模擬賽,今晚結束了混雙半決賽的爭奪。 2號种子許昕/孫穎莎和3號种子王楚欽/王曼昱分別擊敗對手,晉級明晚的決賽。本次比賽力求盡可能全面模擬東京奧運會比賽環境,從過程來看,充分達到了演練效果。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戰局激烈,混雙頭號种子出局

本次模擬賽的混雙項目有16對選手參加,直接進行「一場定生死」的淘汰賽。由於國乒人才濟濟,比賽的整體水平甚至高於奧運會。 「世界第一組合」樊振東/陳夢便沒能打出「1加1大於2」的效果,止步半決賽。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樊振東和陳夢目前暫居男、女單打世界排名第一,兩人此番首次合作,被列為混雙頭號种子。半決賽中,面對打法先進的國乒「新生代」領軍人物王楚欽、王曼昱,樊振東/陳夢在與對手戰至2平後失誤增多,以2比4慘遭淘汰。

而許昕作為當今世界乒壇最優秀的雙打選手,與小將孫穎莎組成的2號种子同樣遭遇苦戰。兩人在此次模擬賽中場場硬仗,首輪擊敗國乒前「邊緣主力」組合周雨/馮亞蘭,1/4決賽又與模仿中國香港隊名將黃鎮廷/杜凱琹的新星組合薛飛/劉煒珊陷入纏鬥,以4比3逆轉晉級。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半決賽中,面對打法類似日本隊主要對手水穀隼/伊藤美誠的6號种子林高遠/孫銘陽,許昕/孫穎莎又先後錯失四個賽點,才以4比3艱難獲勝。

判罰嚴格,球員心理素質過硬

本次比賽不僅競爭激烈程度堪比世界大賽,場地、判罰、保障等細節也全面模擬東京奧運會。今晚的兩場混雙半決賽,裁判多次判罰運動員發球違例,球員也數度提出挑戰「鷹眼」,比賽氣氛十分緊張。

網上圖片

乒乓球比賽的視頻回放系統需要15個機位,本次比賽不僅設置了「鷹眼」,且裁判員在賽時均使用英語與球員交流。第一場半決賽,雙方共三次提出挑戰,其中王楚欽兩次挑戰全部失敗。不過他在等待回看時始終不停活動,保證肌肉的緊張度,挑戰失利後也能很快平復情緒,重新投入到比賽中,狀態並沒有因此受到影響,反而愈戰愈勇,最終拿下了比賽。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許昕則在局分3比1領先、第五局以11比10領先時,被判罰了肩部遮擋發球,直接丟掉一分,浪費了本場第一個賽點。隨後,他與孫穎莎表現波動,被對手將局分追至3平。好在「昕穎」組合及時調整,在決勝局中以大比分獲勝,從而如願晉級,心理素質得到了充分鍛煉。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