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段發力挫丁俊暉入8強 奧蘇利雲:年輕一代的水準認真麻麻

GGWP @ UPower

薑越老越辣?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世界桌球錦標賽16強大戰,火箭奧蘇利雲面對丁俊暉一度打成8:8平手,最後階段火箭越打越順,最終以13:10晉級,8強將鬥「黃金左手」威廉斯。

今次火箭和丁俊暉相鬥,雙方一度打成8:8平手,但末段仍是火箭發揮較穩定。第20局,原本丁俊暉有機會再次追平,只是他打失了一隻紅波,奧蘇利雲把握機會贏下這局成11:9。雖然丁俊暉之後追回一局,惟火箭發力打出一桿117及一桿93,終以13:10晉級8強,是個人第19次打入世錦賽8強,追平亨特利的紀錄。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奧蘇利雲賽後說,今場比賽其實是旗鼓相當:「如果丁俊暉把握到機會,可能他就成了贏家。頭兩節我都是打得差之後力追,直到追平8:8之後才有轉變。最後一節我集中打好每一球波,很高興最後可以這樣完結賽事。」

「首場比賽之後,我有幾日回家休息,這件事十分重要。當你離開賽場,即使只是去繁忙區域晚餐,也可以幫助自己離開有壓力的環境。賽場內的氣氛高漲,畢竟這是重要的大賽。」對於下場對手威廉斯,火箭說他們真是「由細打到大」:「1986年,我們在青少年時代已經一起比賽,然後1989年希堅斯也來了。業餘年代我們打了不少比賽,然後是職業時代,我們彼此相識都有34年了。」

奧蘇利雲說,威廉斯可以好好平衡自己的工作與生活,有美滿的家庭,懂得享受假期:「威廉斯在桌球場上已經有過成績,即使有天他放棄了桌球,仍然可以在高球場找到樂趣。他的生活方式很簡單,這點非常好,我也可以,但我不能每日打高球,所以我要在桌球外另找樂趣。」

火箭又表示他留意到新生代球手的水平,實在和上一代相差太遠:「好似我、希堅斯和威廉斯,如果你和新一代相比,新一代實在太差,甚至連業餘水平也談不上。」火箭甚至誇張地說,假使自己失去一隻手一隻腳,這樣才有可能跌出前50位:「這也是為何我們這一代人仍然在比賽,也是證明下一代實在太差。」他說即使只是平常練習,他和威廉斯都是會全力爭勝,來到世錦賽這種舞台,逼使他們發揮鬥志、越戰越強。

羅拔臣晉級之後鬥沙比,這場勝方將鬥火箭或者威廉斯。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丁俊暉失利之後表示,首兩節是他表現比較好,第3節輪到火箭上力:「有時候我要狠一點搶分,但這點我做我未夠好。我會繼續努力練習,目前我已經有自己的桌球學校,有自己的球枱,比起以往更加享受練習。現在我會期望新賽季到來,這段時間對於所有人都很困難,希望每位桌球手都一樣,珍惜每次比賽機會。」

其餘8強場次,羅拔臣將鬥沙比,這場賽事的勝方將鬥火箭或者威廉斯;另一線的卓林普將面對威爾遜,麥基爾則和淘汰希堅斯的馬芬交手,這兩場的勝方將爭入決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