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 港足借作客對獅城備戰大馬 11月約戰西亞隊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足球代表隊已確定在9月5日作客馬來西亞的亞洲盃外圍賽前,先赴獅城與新加坡交手以備戰,而10月、11月的亞盃外之前同樣會在國際賽日安排國際友誼賽,由於11月主場對黎巴嫩前已約戰西亞球隊,故已婉拒斐濟約戰。

本網記者攝

港足主帥金判坤在香港22歲以下代表隊今晨與傑志踢熱身賽後稱,已婉拒斐濟約戰,因為港足在11月對黎巴嫩的亞盃外前,要跟實力與踢法跟黎巴嫩相近的球隊對賽作為預演,至於9月作客大馬之前,就會先作客到新加坡與該國國家隊踢友賽,目前未落實對手的只餘10月主場對馬來西亞前的友賽,另方面,港足在亞盃外同組的第一輪比賽朝鮮對馬來西亞,賽期一再推後,令港足教練團難以了解朝鮮近況,對港足備戰下月主場對該隊有影響。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至於今日的熱身賽,U22港足先後被艾力士、盧卡斯及辛祖破門,0:3不敵傑志,金判坤一度嘗試安排顏卓彬擔任中堅,他說球隊需要具備傳送能力及視野的球員在後防,經教練團推薦所以作出以上安排,至於和富大埔新秀趙少維在前線勤於跑動、爛打的表現也讓金帥留下印象,他說U22港足也通知了在外求學的安永佳下月參與集訓,預期會在安永佳、趙少維、黎厚希之間「三揀二」赴緬甸踢四角賽。由於七月要帶隊到朝鮮出戰亞洲23歲以下錦標賽外圍賽,金判坤早前向韓國大使館咨詢意見,對方著其留下出發及回程日期及行程資料,他笑說:「沒有甚麼大問題,反而我可能要先得到家人批准才能出發呢。」

趙少維(右) 本網記者攝
顏卓彬(左)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足前主帥陳淑芝早前確定卸任,兼任香港足總技術總監的金判坤表示,會爭取資源讓香港女足有全職主帥,目前傾向由本地教練出任。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