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比錫2:1絕殺馬體會 歐聯黑馬爆冷入4強

@ UPower

RB萊比錫下場對巴黎聖日耳門,能否再創奇蹟?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五(8月14日)凌晨的歐聯8強,德甲RB萊比錫憑藉後備上陣的泰拿亞當斯入球絕殺,以2:1氣走馬德里體育會打入4強,盡展黑馬本色,同時見證到33歲少帥拿格斯文的執教功力。

萊比錫今季在歐聯16強兩回合都擊敗熱刺,來到8強更有首席射手迪姆華拿轉會車路士,但是拿格斯文面對老江湖施蒙尼執教的馬體會卻不落下風。萊比錫50分鐘先有西班牙中場丹尼爾奧莫入球,馬體會一度由金童祖奧菲歷斯追平,只是萊比錫88分鐘有後備兵泰拿阿當斯無人看管下抽入2:1,幫助球隊爆冷打入4強,將與PSG爭入決賽。

菲歷斯一度助馬體會追平。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泰拿阿當斯無人看管下抽入2:1。 AP圖片
AP圖片

RB萊比錫本來是德國第5級聯賽球隊SSV Markranstadt,2009年被紅牛集團收購再改名,2016年衝上德甲兼在升班首季拿到亞軍踢歐聯。直到2019年,德國少帥拿格斯文上任,剛結束的德甲他們以季軍衝線,現在歐聯更加破格打入4強,盡見黑馬本色。

即使失去華拿,萊比錫仍然憑藉攻守有序的踢法力克馬體會,拿格斯文興奮若狂:「我可能是世界上其中一位極度興奮的教練。RB萊比錫一直快速發展,我們升上德甲,打入歐聯3次,現在仍然在角逐這項錦標,進度比起任何球隊都要快。」

AP圖片
拿格斯文創造奇蹟。 AP圖片
施蒙尼接受輸波事實。 AP圖片

「目前全隊人士氣高漲,作為主帥要看得更加遠,我們要準備下一場比賽。沒有太多時間慶祝了,可能回酒店飲杯啤酒,然後便集中準備下一仗對PSG。」拿格斯文指,面對PSG防線一定要提升反應及速度,他又留意到阿特蘭大嘗試人盯人但不太有效,因為PSG球星能力太強,他也要再想方法。

AP圖片
AP圖片

馬體會主帥施蒙尼表示成王敗寇,球隊已盡全力,但萊比錫整體速度比起馬體會更快:「今年實在太漫長,中間又有60日休息,然後要踢歐聯再適應這種壓力。萊比錫事實踢得比己隊更好,我們沒有藉口,恭喜對手晉級。」RB萊比錫晉級之後,將在8月19日(周三)凌晨3時對PSG,另外拜仁慕尼黑將在8月15日(周六)的歐聯8強敢撼巴塞隆拿,爭奪4強席位。RB萊比錫比賽精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G3M0l3_oKM)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