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防盯人不力 曼聯1:2負西維爾緣盡歐霸盃

@ UPower

繼曼城之後,今次到曼聯在歐洲賽出局,今屆英超球隊無緣歐聯及歐霸盃。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一(8月17日)凌晨的歐霸盃4強,曼聯面對「歐霸專家」西維爾果然難逃噩運,以1:2倒輸收場,今季第3次在盃賽4強出局。曼聯今場有中堅哈利馬古尼及連迪路夫盯人不力,輸掉1:2的關鍵入球,蘇斯克查在新季定必要想方法解決後防漏洞。

曼聯今場再次獲得12碼,開賽9分鐘拉舒福特禁區射門被踢跌,球證判罰讓曼聯獲得極刑,也是球隊本季各項賽事第22次得12碼。波基斯費南迪斯一射得手,幫助曼聯領先。只是,西維爾顯示頑強戰鬥力,26分鐘由左閘利古朗地波傳中,遠柱的蘇索第一時間撞入追平。

費南迪斯今季得到14個12碼,全數射入。 AP圖片
AP圖片
西維爾憑精準的兩翼傳中攻勢收拾曼聯,先有蘇索追平。 AP圖片
荷蘭前鋒盧克迪莊抽入2:1。 AP圖片
AP圖片

曼聯此後多次埋門,全部都被西維爾的摩洛哥門將保奴擋出,78分鐘西維爾再一次邊路攻擊得手,捷西斯拿華斯右路傳中,哈利馬古尼及連迪路夫兩位中堅漏踢兼且未有盯人,荷蘭前鋒盧克迪莊「多謝都無聲」就輕鬆掃入,一腳將曼聯踢出局,再次向著歐霸盃決賽進發。

曼聯今季的紀錄非常尷尬,先後打入聯賽盃、足總盃及歐霸盃4強,但3場關鍵賽事都斷纜。英格蘭中堅哈利馬古尼說,球隊表現不理想:「這樣輸波是難以接受,去到4強輸波是不能接受。然而,曼聯早晚會贏到冠軍,我們很想贏冠軍,越快越好。」

馬古尼指球隊表現未夠好。 AP圖片

「最好的球隊輸了,西維爾懲罰我們,因為我們錯失了入球機會。我們輸了兩球傳中波攻勢,證明我們表現未夠好。今季第3次,我們來到4強卻表現不力。也許是欠缺了一點經驗導致失敗,第2個入球不應該失。」馬古尼談及今次失利,仍然耿耿於懷。電視畫面更加拍到費南迪斯和連迪路夫為了第2個失球唸唸有詞,明顯是為了失球而各執一詞。

曼聯領隊蘇斯克查上一個獎盃已經是2013年帶莫迪拿到挪威盃,來到曼聯執教仍然等待突破。這位少帥說:「非常失望,難以接受。我們踢得很好,埋門機會多,只是未能取得應有入球。」賽後被質疑87分鐘換人太慢,蘇斯克查解釋場上球員創造了很多埋門,很難在這些時間換人。

保奴全場6次撲救,令曼聯未能攻入第2球。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曼聯連續3次盃賽4強失手,未能衝擊獎盃。 AP圖片

他又補充指,曼聯一定會強化陣容,但現時不能夠談論轉會事宜,只是他100%肯定會有新兵來投。入球功臣費南迪斯說,他和連迪路夫的爭執很正常:「當失球之後我和連迪路夫有反應很正常,足球世界很常見,我們要找到這些錯誤,之後改善表現。」

西維爾此前5次贏得歐霸盃,今次在西班牙籍主帥盧比迪古帶領下再次挑戰錦標,對手將是國際米蘭及薩克達的勝方。盧比迪古稱讚球隊今場表現出色:「隊員都發揮了自己的極限,曼聯是英國在疫情解封期後表現最好的球隊,但上半場我們和他們平分秋色,下半場是門將保奴救了我們。當平衡崩潰之後,我們的攻勢湊效了。我為隊員及球迷高興,現在入了決賽,先好好休息,希望決賽贏到獎盃。」(歐霸盃精華片段: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nXTNOHHp0o)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