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卡古擺烏龍英雄變罪人 國米2:3負西維爾失落歐霸盃

@ UPower

成也渣古、敗也渣古?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六(8月22日)凌晨的歐霸盃決賽,國際米蘭在決賽硬撼西維爾,雙方合演入球騷,然而盧卡古在2:2時不幸門前出腳擺烏龍,結果慘變罪人連累球隊失落歐霸盃。

今場賽事雙方極速入局,開賽5分鐘國米反擊,盧卡古跑足半場博到迪亞高卡路士犯規獲12碼,此子親自操刀射入,本季累積34個入球,追平朗拿度1997年初次為國米披甲的入球數字紀錄。然而西維爾韌力特強,12分鐘先有盧克迪莊接應捷西斯拿華斯右路傳中頂入,33分鐘此子又接應班尼加右路罰球頭槌建功,反先2:1。國米未有放棄,35分鐘即有高甸接應罰球一頂追平。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盧卡古一腳致命。 網上圖片

下半場,雙方繼續搏命,盧卡古先有一球半單刀未能射入,埋下輸波伏線。74分鐘班尼加罰球斬入禁區,國米解圍不遠,迪亞高卡路士人群中倒掛攻門但欠準繩,只是盧卡古門前下意識加一腳結果擺烏龍,連累球隊輸至2:3。及後阿歷斯山齊士攻門又被西維爾守將成功護空門,結果國米反勝為敗,在決賽倒灶。

國米狂攻但未能追平。 AP圖片
AP圖片

西維爾成功捧走歐霸盃,6次入決賽6次捧盃,主帥盧比迪古一洗頹風,洗走當初在皇家馬德里及西班牙國家隊兩次敗走的不快經歷。老將捷西斯拿華斯也高舉獎盃,穿起印有已故西維爾球員雷耶斯及佩亞達的紀念Tee,將冠軍獻給亡者。

捷西斯拿華斯賽後感性地說,這是最特別的一天,可以用隊長身份高舉獎盃:「這是為了那些不再在我們身邊的人,好像佩亞達、雷爾斯,還有我剛剛離世的義父,我們都是隊長。西維爾值得捧走這個獎盃,我們這一年一直都在戰鬥,每一天和不同的問題戰鬥。這個獎盃也是送給一班球迷的禮物,希望大家會感到驕傲,我們肯定西維爾未來會越來越好。」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西維爾門將保奴保住冠軍。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捷西斯拿華斯將冠軍獻給亡友雷爾斯及佩亞達。 AP圖片

國米決賽倒灶,盧卡古甚至失望得沒有現身拿亞軍獎牌,主帥干地賽後意興闌珊:「我們下星期會和球會管理層會面,然後決定自己的未來。我不知道自己來年會否仍然教國米,屆時會和管理層一起決定。國際米蘭會決定未來,可能有我,可能沒有我。」(決賽精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wjB60-6714)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