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香港時間周日復賽 聯盟承諾行動對抗社會不公

@ UPower

罷賽風波暫告一段落。

AP圖片

因為美國黑人布萊克被警察槍傷,NBA球星集體罷賽,經過米高佐敦介入之後情況轉好,最新消息是香港時間周日凌晨將有NBA復賽,首先由帶頭罷賽的公鹿在凌晨3時30分對魔術。

復賽頭3場,包括公鹿對魔術、雷霍對火箭及拓荒者對湖人。NBA聯盟的CEO阿當施華發聲明表示,他們將會承諾行動對抗社會不公:「這些承諾是為了設計安全和健康的環境以重新啟動NBA球季,提供一個促進社會公正的平台,以及創造NBA基金去支援黑人社區的經濟發展。我們期待季後賽恢復,並繼續在奧蘭多和所有NBA球隊市場上共同努力,推動有意義和可持續的改變。」

一眾NBA球證穿起黑衣,支持球員為不公義情況發聲。 AP圖片
AP圖片

施華又表示,他們與球員、教練、球隊工作人員進行了坦率的對話,討論下一步如何支持社會公義和種族平等,方法包括增加投票機會、促進公民參與、改革警方刑事司法等行動。

AP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表示,他不喜歡NBA的世界牽涉入政治風波,因為大家欣賞體育比賽時只是想享受及放鬆,不想在這些時候也提到政治。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