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分9籃板9助攻無力回天 獨行俠出局當錫昂首離場

@ UPower

歐洲人為了當錫寧可捱夜睇波,見證巨星的誕生。

AP圖片

NBA季後賽獨行俠對洛杉磯快艇第6戰,總場數落後2:3的獨行俠雖然有二年生當錫拿下38分9籃板9助攻的絕佳數據,但孤掌難鳴之下仍然以97:111不敵對手,無緣西岸4強。

樸辛基斯受傷缺陣,今場當錫獨力擔旗,首節他更被快艇莫里斯一招空手道動作劈中右邊身,引發雙方衝突,結果莫里斯因此危險動作被逐離場。當錫被打後越戰越勇,首節已經有9分、4個籃板及4次助攻,幫助球隊34:29領先。

莫里斯侵犯當錫被逐。 AP圖片

然而,快艇在第2節開始發力,李安納第2、3節轟入23分,全場入33分、奪17籃板、7次助攻與5次抄截,加上保羅佐治及祖巴各入15分,終於快艇以111:97贏波,總局數4:2晉級西岸4強,晉級後將鬥金塊或者爵士。

當錫今場獲得全場最高的38分,另有9籃板9助攻,第4節攻入3分波一度拉近兩隊分差至6分,然而雙拳難敵四手,隊友未有一人得分多過16分,在火力不足加防守脆弱下,最終他只能背負敗仗昂首離場。不過,當錫首次打季後賽已經有不少精采畫面,包括首戰攻入40分兼拿下「大三元」,第4戰絕殺3分震撼球迷,場均31分、9.8個籃板及8.7個助攻的數據也是絕不失禮。

當錫雙拳難敵四手。 AP圖片

當錫的表現,甚至得到對手李安納的讚賞,李安納說:「當錫是很出色的球員,他在場上每1分鐘都在奮戰,沒有一刻退縮,真的非常突出。」

AP圖片

當錫表現大勇,連老家斯洛文尼亞的人都為之瘋狂,在歐洲時間凌晨3時都捱夜睇波,當地籃球敘述員Luka Stucin強調:「2017年,當錫率領國家隊拿到歐錦賽金牌,那時候斯洛文尼亞全國人瘋迷籃球。現在,每家傳媒及每個關注籃球的人都在討論他,此事實在很瘋狂,我們很久沒有看到這種熱潮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