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再推U23辣招 內地球壇嘩然

matthewli @ UPower

中國足協今年在中超、中甲聯賽實施比賽18人名單至少上報2名23歲以下球員、至少1人正選上陣的規定,為驅使各隊起用U23球員更在明年再施「辣招」,規定各隊在比賽中外援與U23球員的上場人數相同,即球隊盡用3個外援名額,該仗就要有3名U23球員曾經上陣。

中超官網圖片

中國足協昨晚發放通告稱,2018賽季起中超、中甲球隊在聯賽、中國足協杯比賽的過程中,整場比賽累計上場比賽的U23內地球員,必須與整場比賽累計上場比賽的外援人數相同。中國足協稱,此舉是為了通過職業聯賽鍛練年輕球員,鼓勵球會加強培訓青少年球員。今年的中超、中甲賽事,中國足協已強制要求各隊至少有1名U23球員正選上陣,惟「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屢次出現有球隊在開賽後不久即換走U23球員的做法,而中國足協決定明年再推「新辣招」,有著堵塞以上漏洞的意味。

中超官網圖片

不過,新例公布後,內地球圈人士即不斷予以負評,央視評述員賀煒稱「新政策下,很多球員是不是24歲就可以退役了?」,名嘴黃健翔更形容中國足協此舉是「驚世駭俗的行為藝術」。
在新例之下,U23球員身價勢水漲船高,23歲以上球員的生存空間就受到擠壓,效力江蘇蘇寧、目前已28歲的後備門將姜灝就在微博大疾呼:「23歲以上的邊緣球員是不是明年開始就可以退役了,回家該開出租車開出租,該當保安當保安了,該幹嘛就幹嘛了!我就想知道現在的足球還是我從小是為自己一生夢想的足球了嗎!」

中超官網圖片

中國足協昨日還下達了新的引援限制,望放緩各隊天價引入大牌外援的情況,規則訂明今年夏季註冊轉會期起,向經營蝕錢的球會徵收引援調節費用,相關球會需向中國足協繳交與引入球員的資金支出相等費用,相關金額撥入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用於青少年球員的培養、社會足球普及和足球公益活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