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蛋贈阿積士 曼聯首奪歐霸盃

jacko.kwok @ UPower

曼聯首次奪得歐霸盃冠軍﹗這支英超代表在決賽以2:0擊敗荷甲的阿積士,繼二月捧走英格蘭聯賽盃,「紅魔鬼」贏得今季第二項正式賽事的錦標,亦取得下季參加歐洲聯賽冠軍盃資格。

朗尼以隊長身份,為曼聯首次捧起歐霸盃冠軍獎盃。(AP圖片)

歐霸決賽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傷兵滿營的曼聯,雖然缺少瑞典射手伊巴謙莫域、阿根廷守將馬高斯盧祖、英格蘭左閘勞基梳爾以及停賽的科特迪瓦中堅艾歷拜利,但仍憑法國中場保羅普巴開賽18分鐘先開紀錄,加上阿美尼亞中場米希達利恩換邊後3分鐘錦上添花,「紅魔鬼」淨勝兩球,後備入替的英格蘭鋒將朗尼,以隊長身份高舉歐霸冠軍獎盃。

保羅普巴為曼聯先開紀錄。(AP圖片)
米希達利恩的入球,協助曼聯鎖定勝局。(AP圖片)

「我們做到了﹗我們感到自豪,沒有人可以說話﹗外界說我們過了糟糕的球季,但我們今季拿了三個錦標(包括社區盾)。」保羅普巴總結勝利,認為關鍵在於早段。「開始是重要的,當我們取得入球,控制了比賽節奏,球隊每一位都交出最佳表現。」

保羅普巴坦言,曼聯奪歐霸盃,令所有質疑「紅魔鬼」的人無話可說。(AP圖片)

摩連奴亦成為歷來首位兩奪歐霸盃及歐洲聯賽冠軍盃的領隊。「艱苦的球季終於完了,但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球季。我傾向以這種方式躋身歐聯行列,多於以聯賽第四、第三或第二。我們定下目標,以奪得歐霸來重返歐聯,這是非常重要的錦標。球會亦儲齊世界足球壇的所有榮譽。」

摩連奴表示,今季是他領隊生涯中,最難過的一季。(AP圖片)

摩連奴坦言今季是他領隊生涯最難過的一季,但一季贏三項錦標(連同季初社區盃)加上歐聯資格,令他非常高興。「我終於有假期,我不想再看任何國際友誼賽,我很自私,我不能這樣做。對我來說,足夠就是足夠,過去數個月真的難過。」摩帥又透露,球會已有一張他的清單,會為他羅致球員,但強調,朗尼仍是重心。「朗尼今日準備上陣,他是重要的選擇,只是我不需在領先2:0時繼續進攻。我昨天告訴朗尼,他是鎖匙人,他下季也肯定繼續在這裡,亦對我們非常重要。若他下季願意留低,我會非常開心。」

因傷無法披甲的伊巴謙莫域,仍默默支持曼聯。(AP圖片)

曼聯亦成為歷來第五支囊括歐洲三大盃賽的球會,「紅魔鬼」在1968年贏得轉制前的歐洲冠軍球會盃,並在1999及2008年揚威歐洲聯賽冠軍盃,亦在1991年捧走已停辦的歐洲盃賽冠軍盃。連同今年奪得由歐洲足協盃變革的歐霸盃,令曼聯與阿積士、祖雲達斯、拜仁慕尼黑及車路士看齊,盡擸歐洲三大盃賽榮譽。

阿積士創下歐洲賽決賽,歷來正選陣容平均年齡最小的紀錄。(AP圖片)

落敗的阿積士,正選陣容刷新歐洲賽決賽平均年齡最小紀錄,只有22歲282日。馬菲斯迪歷特亦以17歲285日,成為歐洲賽決賽歷來年紀最小的正選球員。隊長卡拉臣認為,阿積士可以再做得更好,對方兩個幸運時刻,改變了戰局。教練保斯則恭賀曼聯奪冠,並認為獲益良多,若能夠保持這種團結,相信阿積士明年會更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