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皇帝亨特利獲發外卡回歸職業 占美韋德及華達拿同樣獲邀

@ UPower

The King is back?

Worldsnooker圖片

桌球皇帝亨特利原本已經在2012年世界桌球錦標賽之後退役,近年只是在元老賽獻技。不過,世界桌球聯會決定搞搞新意思,向亨特利、占美韋德、華達拿及杜靴迪等好手發放外卡,讓他們未來兩年回歸職業球壇。

51歲的亨特利靜極思動,今次和一眾元老高手加入外卡球手行列,新一季回歸打職業賽事。屆時一眾高手將和現役球員一樣作賽,獎金一樣,誓會令球壇掀起新話題。

Worldsnooker圖片

亨特利在90年代壟斷球壇,驚人的世錦賽7冠、連贏5屆的紀錄至今無人能破,踏入千禧年之後他的表現下滑,對上一個冠軍已經是2005年的馬爾他盃。這位高手闊別桌球壇多年,但是一眾球迷認為他寶刀未老,放在今天仍然是世錦賽4強份子之一。

闊別江湖多年之後出山,亨特利十分期待:「我很高興有機會在未來兩季打職業比賽。近年在元老賽打波以及當別人的教練,感覺找回一點自信。我很懷念上場搏殺的日子,今次回來不是要求什麼表現,只是想感覺重回桌球枱的好日子。」

華達拿2019年參加元老賽。 視覺中國圖片
2014年,杜靴迪參加世錦賽。 視覺中國圖片
亨特利與韋德年青時代樣貌俊朗。 Getty圖片
韋德同樣獲外卡回歸職業。 資料圖片
老對手回歸,火箭不怕悶了?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世界桌球聯會主席夏恩(Barry Hearn)說,亨特利回歸是天大喜訊:「我為亨特利回歸一事感到振奮,未來幾個月他一回球枱,肯定令大家聚精會神欣賞他比賽。很高興知道他仍然有火想參賽,祝福他未來兩季一切好運。」亨特利得到參賽資格之後,首個可以參加的賽事最快是歐洲大師賽,9月21至27日開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