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園雨中復操 主帥鮑家耀擔心復賽後各隊爆傷兵潮

吳家祺 @ UPower

只得兩星期練習,大家為了復賽唯有冒險。

愉園小將黎培基。 愉園官方圖片

港超聯球隊愉園及冠忠南區都在周六(9月5日)復操,至今6支復賽隊伍都重投訓練,準備9月19日的閉門復賽。愉園主帥鮑家耀指,由於復操日期僅得兩星期,大家都要避重就輕,又擔心復賽後各隊可能出現傷兵潮。

因為疫情本地聯賽賽季大受影響,7月復操後不久又停,延至9月初再次復操。愉園在周六早上回到九龍灣運動場訓練,主帥鮑家耀說全隊人都很期待這個日子,大家表現特別精神。

愉園訓練時忽然下大雨。 愉園官方圖片

不怕訓練中忽然大雨,雨後放晴乾蒸,一眾愉園球員努力地訓練,準備9月19日的復賽。愉園主帥鮑家耀說,只得兩星期訓練的確是天大難題:「自己球員時代操練,最少都要一個月才可以去比賽吧。只得兩星期訓練,如果肌肉未適應到,好擔心球員在比賽中多了傷患,甚至影響下季聯賽。」

鮑Sir說,這段時間不能不斷催谷球員,否則肌肉接受不了反而適得更反:「勉強催谷,一旦比賽時用真力然後受傷,很可能要抖兩、三個月,輕則拉傷,重則膝蓋受創。復賽後肯定有人傷,不止我們,其他球隊也一定有。資源好一些的球隊有多一些職員幫球員,愉園唔夠資源,一切唯有靠自己。」

曾至孝愉快地重投訓練。 愉園官方圖片
傑志在周五已經復操。 傑志官方圖片
理文同樣周五回復訓練。 理文官方圖片
港隊中場鄭兆均。 理文官方圖片

愉園守將葉卓文指,太長時間沒有訓練,感覺有點陌生,一開始訓練後回氣需要時間:「太耐無跑長距離,開頭回不了氣,後來好一點。只得兩星期訓練,唯有多熱身、多拉筋,盡量避免受傷。愉園的目標都是重拾狀態,然後準備新一季聯賽。」

南區周六復操,列文指自己必要時也會落場。 冠忠南區官方圖片

南區周六也在香港仔復操,主帥列文說,兩星期復操是不足夠,但在有限條件之下只能夠控制自己可以做好的範圍,唯有大家互相信任,首先應付好眼前難關。列文又指他也勤力操練,有需要時也會上場比賽,每個球員都會為了出場機會而努力競爭。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