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師弟國際賽發威 西班牙17歲小將法迪入球刷新紀錄

@ UPower

新一季,安素法迪會在巴塞隆拿得到更多機會嗎?

AP圖片

歐洲國家聯賽西班牙鬥烏克蘭,狂牛軍團的17歲前鋒安素法迪今場攻入一球,以17歲311日的年齡創造國家隊最年輕球員入球的新紀錄,賽後得到主帥安歷基盛讚。

西班牙上場1:1和德國,今場面對烏克蘭贏得輕鬆。開賽2分鐘,安素法迪博到十二碼,沙治奧拉莫斯輕鬆射入。29分鐘,拉莫斯頭槌建功,32分鐘到法迪禁區頂妙射得手,加上曼城新兵費倫托利斯84分鐘埋齋,最終4球大勝舒夫真高領軍的烏克蘭。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17歲的法迪早已擁有最年輕的西甲及歐聯入球紀錄,今次在西班牙又創造隊史最年輕的國際賽入球紀錄,以17歲311日的年齡首度為國家隊入波。對上一個西班牙最年輕入球紀錄者是1925年的托馬斯(Juan Errazquin Tomas ),他在當年以18歲344日首次為國家隊士哥射破瑞士。

新星法迪及費倫托利斯透過這兩場歐洲國家聯賽得到機會,主帥安歷基也感到高興:「我為法迪感到高興,他只是17歲,一點一點地進步。他這種年紀的球員需要寧靜和謙卑,這兩點他都擁有。」

烏克蘭大敗,舒夫真高十分無癮。 AP圖片
曼城新兵費倫托利斯也有建功。 AP圖片

身為美斯在巴塞的師弟,法迪在去屆首度為球會上陣,33場入8球,其中18場是後備。他說新一季會努力在朗奴高文手下爭取落場機會:「我會繼續努力訓練,一切交由主帥決定。我會努力再努力,機會來到時就好好把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