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及大洋洲硬地滾球錦標賽 香港雙人賽收獲一金一銀

jacko.kwok @ UPower

香港舉行的亞洲及大洋洲硬地滾球錦標賽,佔主場之利的港隊第二日賽事,贏得一金一銀。里約奧運金牌得主梁育榮,聯同隊友劉慧茵及黃君恒,在BC-4級雙人賽,為香港奪得今屆賽事的第一金。

黃君恒、梁育榮及劉慧茵,在BC-4級雙人賽,為香港奪得第一金。(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圖片)

賽事一連五日在馬鞍山體育館舉行,第二日先決出三個項目的獎牌,在BC-4級雙人賽,梁育榮、劉慧茵以及黃君恒,四強先至6:1大勝日本,繼而在決賽,以3:2力克韓國,拿下今屆賽事的第一金。

謝德樺、曾鈴茵及何宛淇,為港隊在BC-3級雙人賽添銀。(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圖片)

港隊的何宛淇、曾鈴茵及謝德樺,在BC-3級雙人賽,增添一面銀牌。港隊在四強戰先至5:3淘汰澳洲;進入冠軍戰面對分組賽曾落敗的韓國,領先3:1之下,被對方最後一擊連追三分,港隊雖然獲判罰球,卻無法把握扳平機會,最終以3:4飲恨,屈居亞軍。香港在「雙人賽」兩個項目都成功躋身三甲,已袋穩明年在英國利物浦舉行的世界錦標賽入場券。

一連五日的賽事,香港共派出10位運動員參賽。(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圖片)

至於,BC-1/2級團體賽,泰國在決賽以13:0大勝日本,奪得冠軍。

完成團體及雙人賽之後,梁育榮與及港隊隊友們,都出戰個人賽為獎牌打拼。(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圖片)

今屆亞洲及大洋洲硬地滾球錦標賽,共有來自11個國家及地區,超過160名頂尖運動員、教練及隨隊職員參加,港隊派出10名運動員出戰。各項目的前三名,可直接取出線角逐明年世界錦標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