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摩納哥站包攬冠亞軍 維迪爾稱王

jacko.kwok @ UPower

一級方程式賽車摩納哥站,法拉利車隊大豐收,德國的維迪爾擊敗隊友芬蘭「冰人」拉高倫,贏得今季第三個分站冠軍,總成績領先優勢拉開至25分。

維迪爾(右)擊敗隊友拉高倫,揚威法國站。(AP圖片)

「難以致信﹗這是非常緊湊的比賽。我知我有機會獲勝,亦知自己有能力打開這一扇窗。機會把握了,我亦有能力掌控形勢。」維迪爾否認超越拉高倫是法拉利賽前安排。「賽前的計劃只是盡力拉開對方。」拉高倫則以無話可說形容自己如何佩服維迪爾。「沒甚麼好說,樂觀地看,我們仍是第二位,但我不覺得十分好,下一戰要做得更好。」

維迪爾在摩納哥站首先過衝點。(AP圖片)

78圈賽事,一對法拉利車手沿途都在一、二位鬥法。排頭位出賽的拉高倫早段一直處於領先位置,但首先進入維修站的「冰人」,出站期間卻遇上慢車受阻,維迪爾把握機會搶上第一位,最終以1小時44分44秒340首先過終點,贏亞軍拉高倫3秒145,紅牛的澳洲車手歷斯亞度則獲季軍。平治的英國車手咸美頓,就得第7。麥拿侖的英國車手畢頓、沙巴的德國車手韋爾林及雷諾的德國車手侯根堡都壞車退出。 

侯根堡炒車,未能完成賽事。(AP圖片)

維迪爾目前以129分排榜首,咸美頓則以104分緊隨其後,「黑帝」的平治隊友芬蘭的保達斯以75分排第3,拉高倫排第4,下一站於6月11日移師加拿大舉行。

維迪爾高舉個人今季第三個分站冠軍。(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