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時26分鐘激戰創今季最長!光芒擊退雙城

jacko.kwok @ UPower

坦帕灣光芒與明尼蘇達雙城,合演今年美國職棒大聯盟最長一役,經過6小時26分鐘,長達15局的較量,作客的光芒憑朗哥利亞(Evan Longoria)關鍵的全壘打,最終贏8:6。

朗哥利亞第15局轟出全壘打,成為光芒的致勝關鍵。(AP圖片)

6小時26分鐘,不單是標靶球場(Target Field)八季以來最長的一場比賽,亦是今季聯盟歷時最長一戰。而雙城歷來比賽時間最長的賽事是1995年作客克里夫蘭印第安人,當時經歷了17局馬拉松才分能高下。

被形容為「史詩式戰役」,光芒的朗哥利亞是這一夜主角,在「9局上」落後3:5時,先轟出一支二壘安打,保送迪卡臣(Corey Dickerson)返本壘,繼而感謝蘇沙的(Steven Souza Jr.)的貢獻,令自己也成功衝返本壘,光芒一口氣追平5:5,完成9局雙方不分勝負,要進入加時。

兩隊在第14局都取得1分,直至「15局上」,朗哥利亞解決聖地亞哥(Hector Santiago),將對方的投球,轟出全壘打,這一支Solo Home Run,加上隊友盧根摩利臣(Logan Morrison)亦貢獻另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全壘打,光芒最終贏8:6。蘇沙更以「虛脫」總結光芒這場勝仗:「每個人都耗盡一切,我們也用了25人名單中的18人。」

朗哥利亞第9局衝返本壘,替光芒追成平手,令比賽要進入加時。(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