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終極決戰論戰】保方:我只想冠軍 C朗:幫皇馬衛冕

jacko.kwok @ UPower

歐洲聯賽冠軍盃決賽,香港時間周六凌晨決戰威爾士卡迪夫千禧球場﹗爭取成為歐聯轉制後首支成功衛冕的西甲班霸皇家馬德里對意甲代表祖雲達斯,世界足球先生基斯坦奴朗拿度及鋼門保方,冠軍對他們各具意義。C朗希望個人第四度高舉歐聯獎盃,生涯贏盡榮譽的保方則求首度揚威這項歐洲球會最高榮譽。

基斯坦奴朗拿度坦言,希望冠軍戰在位置上踢得更自由,為皇馬爭取入球。(AP圖片)

「要幫皇家馬德里衛冕,寫下歷史新章節。」生涯曾協助曼聯在2008年稱霸歐聯,並在2014及去年,兩度帶領皇馬稱王,基斯坦奴朗拿度坦言目前狀態良好,冀在冠軍戰位置上能踢得更自由。更重要的是,只要C朗在決賽有入球,就能夠追平甚至超越巴塞隆拿的阿根廷前鋒美斯,今屆歐聯交出11個入球紀錄。

保方的基礎目標,是先要令祖雲達斯力保不失。(AP圖片)

39歲的保方希望一嚐歐聯冠軍滋味,祖雲達斯近三年兩度躋身決賽,2015年冠軍戰,「班馬軍團」1:3不敵西甲的巴塞隆拿,連同2003年決賽互射12碼不敵AC米蘭,兩次爭冠機會,保方都與獎盃擦肩而過。「我只想著冠軍。心態上,我跟其他年輕隊友有些不同,像丹尼爾,他本身已有歐聯冠軍經驗。我要跟自己說,即使比賽對我來說有多特別,我都要集中精神,踢一場無悔的比賽。」保方坦言,今仗會是「矛盾對決」他的責任是要要令「班馬軍團」零失球。

祖雲達斯教練艾歷尼霸氣回應,表示班馬軍團是為了冠軍而來到卡迪夫。(AP圖片)

已經贏得意甲冠軍及意大利盃錦標,祖雲達斯若成功在歐聯稱王,就實現三冠霸業,教練艾歷尼強調,祖雲達斯來到卡迪夫,為的就是將冠軍獎盃帶回意大利。「我聽過祖雲達斯曾在決賽落敗,明天也是決賽,但我們總不能老是想著20、50甚至100年前,我們需要想法子贏獎盃,就是這麼簡單。」祖雲達斯分別在1985及1996年奪標。

施丹曾效力祖雲達斯,有關對手的實力,他有一定的理解。(AP圖片)

曾11次稱王的皇馬,教練施丹認為,「銀河艦隊」早已懂得在壓力下應戰。「球員時代,我經驗豐富,作為教練亦然。外界都認為我們勝算高,但必須明白,冠軍戰,兩隊機會是50-50,我們已經準備好了。」球員時代曾效力祖雲達斯,亦曾與保方做過隊友,迤丹認為保方絕對是好球員,但若要挑選世界最佳球員,他斬釘截鐵的說是基斯坦奴朗拿度,特別是他的超強入球能力。

施丹坦言,相信基斯坦奴朗拿度的能力。(AP圖片)

一場定勝負的冠軍戰,若法定90分鐘賽和,需要加時再戰,若仍未分高下,則要互射12碼決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