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斯坦奴朗拿度談歐聯冠軍:難以置信的結局

jacko.kwok @ UPower

「這是我們今季難以置信的結局﹗我們是第一支連贏兩屆冠軍的球隊,而我貢獻了兩個入球﹗」贏得歐聯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的基斯坦奴朗拿度,對於皇家馬德里衛冕成功,坦言早已做好奪冠的準備。

基斯坦奴朗拿度賽後被皇馬球員拋起。(AP圖片)

「施丹教練半場期間,給我們非常正面的團隊講話,並告訴我們,他真的相信我們。這是我們和球員應得的另一個紀錄。我打進了兩球,也是歐聯的神射手。」連同2008年為曼聯奪標,基斯坦奴朗拿度已四次贏得歐聯冠軍,亦是皇馬四年內三度稱王的重要球員。

保方無法為祖雲達斯高舉冠軍獎盃,仍不忘感激隊友。(AP圖片)

祖雲達斯晉級過程只失三球,但一場決賽卻失四球,39歲門將保方認為,皇馬表現出他們的級數。「我們非常失望,特別是我們上半場表現很好,當時我們都認為足夠有能力勝出比賽。我不能解釋我下半場出現如此情況,皇家馬德里換邊後確實值得獲勝,在如此重要的較量,比賽態度很重要。」

施丹連續兩季帶領皇馬稱霸歐聯。(AP圖片)

施丹成為1956及1957年,皇家馬德里的維拿朗加之後,第二位首兩季執教便連續兩屆稱霸這項歐洲球會最高榮譽,「對球員和球會來說,感覺非常愉快。我很高興,因為今季走來確實不易,特別是贏聯賽及歐聯冠軍。我們努力工作並保持樂觀心態,這是壯觀的一年。」強調功勞歸於球員的施丹亦大派「定心丸」,表明來季仍會繼續留效皇馬,即使自己仍嫌稱並非當今世上的最佳教練。

艾歷尼與歐聯冠軍擦肩而過。(AP圖片)

祖雲達斯教練艾歷尼亦感激球員整季的付出,特別是稱霸本本土聯賽及盃賽,但歐聯決賽的表現,卻有不足。「我們上半場做得很好,未有給太多機會對手。但我們失球後,確有放鬆的情況。我們會從中學習,令未來變得更成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