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盃繼續神奇﹗委內瑞拉加時擒美國入四強

jacko.kwok @ UPower

今屆世青盃奇兵委內瑞拉,延續神奇之旅,首度躋身四強﹗半準決賽面對美國,雖然90分鐘互交白卷,但力拼至加時,最終贏2:1晉級。

晉級過程取得11入球零失球,分組賽三戰全勝的委內瑞拉,繼16強加時淘汰日本,進入半準決賽依舊踢法進取,幾乎圍攻對手,沙治奧哥杜華上半場曾將皮球送入網,但被球證指越位在先,入球無效。委內瑞拉法定90分鐘攻門次數大幅領先20:4,但龍門框卻兩度拯救美國,下半場先後擋住查干及沙治奧哥杜華的頭槌。

守住美國最後一關的莊拿芬奇連士文,亦是比賽關鍵,這位現年20歲,身高1米92的門將,是德國前國腳奇連士文的兒子,多次救險球,令美國守住0:0的和局,需要加時分高下。

不過,久守必失的情況,始終都發生在美國身上,加時上半場僅6分鐘,委內瑞拉一次快速反擊,效力馬拉加的彭拿蘭達,接應後備上陣的森美爾蘇沙左路傳送,禁區熨射得手,打開缺口。

加時下半場戰至115分鐘,委內瑞拉再把握角球機會,費拿利斯頭槌頂入。雖然最後3分鐘被對方的伊保比斯追成較接近比分,委內瑞拉仍以2:1勝出,四強對烏拉圭。

沙治奧哥杜華未能取得入球,但委內瑞拉仍創歷史,首次躋身世青盃四強。(AP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