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場碧咸」施古恩 要做聯盟最強者!

黃金右腳 @ UPower

施古恩(Tyler Seguin),熟悉冰球的人都知道這位全聯盟最耀眼的明星,除了有被譽為「冰球界碧咸」的顏值,其實力在聯盟中也是首屈一指。有人認為他冰球天賦過人,不過在他眼中,僅僅是天賦仍不足夠,因為他的目標是成為冰球聯盟中的最強者!

AP圖片

施古恩出生在加拿大一個冰球世家,6歲開始就已經在多倫多打冰球。他從小就比較矮,很多人見他打球,都說他有天賦,但家人一直沒有這樣認為,只是希望他能做得更好。施古恩沒有辜負父母的期待,他經常早起,爭取返學讀書前的短暫時間訓練,永遠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最好的球員。當家人覺得他已經做得足夠好的時候,他仍會不滿足,總是希望更進一步。

網上圖片

施古恩在接受訪問時亦透露過他對冰球的態度:「在休賽的時候,我會思考世界上其他優秀的球員此刻正在做什麼」。希望自己能夠比這些優秀球員更好、更強,正是這樣的想法令他成為了全聯盟最受矚目的年輕球星。

網上圖片

施古恩希望能夠兼顧學業和冰球訓練,後來從加拿大到美國入讀密歇根大學。2010年國家冰球聯盟(NHL)選秀大會上,施古恩摘得榜眼,被波士頓棕熊隊(Boston Bruins)簽下,開啟自己在NHL的職業生涯。

AP圖片

施古恩在棕熊隊的三年中,表現猶如坐過山車,首個賽季他就已經協助球隊奪得總冠軍史丹尼盃,第二個賽季他以67分的成績成為整個球隊最佳得分手,可惜到了第三個賽季,後半程他的表現急轉直下,22場比賽中只拿到8分。最終賽季結束後,他被交易至達拉斯星隊(Dallas Stars)。

網上圖片

面對外界的種種質疑,施古恩沒有自暴自棄,反而更加努力,誓要用實力證明自己,結果他轉會後首個賽季就創造驕人成績:80場比賽,37個入球,47個進攻,成為全聯盟得分能力最強的球員之一,他和隊友出色表現讓球隊重返季後賽。

網上圖片

冰球運動對抗的激烈程度完全不亞於籃球、拳擊,施古恩作為球星依然如新人般拼搏,立志成為全聯盟最強的球員。他的故事印證了一個體壇永恆的道理:無論你是否擁有天賦,想成為最好最強的運動員,沒有捷徑,只有千錘百煉一條路可選。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