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十人應戰 意大利反勝贊比亞闖世青盃四強

jacko.kwok @ UPower

意大利小國腳在世青盃展現超強靭力,半準決賽面對非洲奇兵贊比亞,面對大部份時間十人應戰的逆境,兩度落後下追和,更在加時反敗為勝,以3:2過關,歷來首次躋身這項賽事的四強。

贊比亞開賽4分鐘,就以一次快速反擊收復意大利,達卡突入禁區快射,先開紀錄。整場比賽的其中一個轉折點,出現在40分鐘,贊比亞的捷奴亞單刀狀態下被比斯拿推跌,並在禁區倒地,厄瓜多爾球證森巴奧原本判12碼,但經錄像重播後,改判為禁區外罰球,但犯規的比斯拿被紅牌趕出場。

今季由祖雲達斯外借阿斯科利的奧蘇連尼,今屆世青盃已累積四個入球。(AP資料圖片)

總算逃過一刧,但要十人應戰的意大利,換邊後僅4分鐘,奧蘇連尼頭槌建功,亦是這位射手個人今屆第四球。贊比亞戰至84分鐘,沙卡拿的入球,一度令這位非洲雄獅,以為晉級在望,但後備入替的迪馬高最後2分鐘建功,令兩隊法定90分鐘踢成2:2,要加時分高下。

加時進入下半場的111分鐘,意大利更把握一次角球機會,維度頭槌建功,奠定3:2勝局,第六次躋身世青盃決賽周的意大利,第一次晉級四強,對手會是英格蘭。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