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殺手法網抬頭 奧絲達賓高挫「甜心」闖女單四強

jacko.kwok @ UPower

奧斯達賓高成為今屆法國網球公開賽巨人殺手,這位19歲新秀,在兩度因天雨延誤的女單半準決賽,以盤數2:1反勝前世界第一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歷來首次躋身大滿貫賽事四強,亦是首位拉脫維亞球手打入法網準決賽。

奧絲達賓高為拉脫維亞網球壇創歷史,成為該國首位躋身法國公開賽女單四強球手。(AP圖片)

「我真的很高興﹗仍難以置信﹗很高興站在這裡,愛您們,多謝﹗」周四將會慶祝20歲生日的奧斯達賓高,坦言四強是一場苦戰。「真的很辛苦,我們經歷了兩次暫停,禾絲妮雅琪是非常難對付的球手,她打得太好了,我要保持主動。出現了很多失誤,但最終我也成功了。能在生日時仍比拼著,希望我會享受比賽。」

變化無常的天氣,被沙吹入眼的奧絲達賓高需要掩面。(AP圖片)

雙方過往三度交手,全部由奧絲達賓高勝出,在這場兩度遇上天雨,共暫停約四小時的比賽,這位世界排名47球手,第一盤首五局全敗,落後0:5,雖然奧絲達賓高之後連追四局,但最後還是以4:6先失一盤。

兩度暫停的比賽,大部份時間在烏雲密佈的情況下進行。(AP圖片)

全場50次無壓力下失誤,奧絲達賓高比對手多一倍,但在主動得分方面,這位小將的38次,遠超11號種子禾絲妮雅琪的6次,成為勝負的關鍵。

主動得分達38次,成為奧絲達賓高勝出的關鍵。(AP圖片)

奧絲達賓高連追兩盤6:2、6:2,反敗為勝,全場比賽花上1小時53分鐘,成為自2007年塞爾維亞的伊雲奴域絲之後,法網女單四強最年輕球手。

奧絲達賓高四強對手,會是與她同為6月8日生日的巴辛絲姬,這位來自瑞士的30號種子,半準決賽亦爆冷以盤數2:0,淘汰13號種子,佔主場之利的法國球手拉丹諾域,繼2015年之後,再次躋身法網四強。

「打這場比賽實在非常困難,我們在一天內經歷了四季,遇上沙塵暴、一場颶風、也好像下雪了。真的很難在一天內集中精神,感覺透支了,相信你們(觀眾)也一樣。真的抱歉,把法國代表淘汰了。很高興也感到自豪,多年來,我在法國公開賽發生很多大事,能夠第二次參與四強,非常榮幸。」巴辛絲姬感慨地說。

巴辛絲姬無懼主場的法國球迷女火人一火予壓力,順利過關。(AP圖片)

連續三年躋身法網女單八強,現年27歲的30號種子巴辛絲姬,在同樣兩度因天雨暫停的比賽中,直落兩盤6:4、6:4取勝。

巴辛絲姬與四強對手奧絲達賓高同為6月8日生日。(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