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掛「打到抽筋」做英雄 甘美治助德國友賽逼和丹麥

jacko.kwok @ UPower

拜仁慕尼黑中場甘美治完場前一腳「打到抽筋」的倒掛,協助世界盃冠軍德國,在友賽作客1:1逼和丹麥。

甘美治尾段的倒掛,令德國保住不敗。(AP圖片)
甘美治(18號)成為德國友賽逼和丹麥的主角。(AP圖片)

賽事在邦比舉行,亦是1992年歐洲國家盃決賽的「翻版戰」,當年丹麥淨勝2:0,實現童話式的冠軍。丹麥的新球衣,亦在25周年,為紀念這段歷史作藍本,主隊在開賽18分鐘先開紀錄,效力熱刺的基斯甸艾歷臣把握對方中堅魯迪格頂頭槌乏力,禁區邊拉弓射入。

艾斯甸艾歷臣上半場替丹麥領先。(AP圖片)

不過,落後的德國換邊後戰至88分鐘,年僅22歲的新秀甘美治,乖巧打倒掛,將皮球送入網,即使完成動作後抽筋,但總算成功將最終比分,扳成1:1平手。

達斯拿(7號)是德國今仗隊長。(AP圖片)

德國稍後會在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主場對聖馬力諾,球隊目前在C組五戰全勝排榜首,躋身明年俄羅斯決賽周爭取衛冕,機會高唱入雲。這支四屆世界盃冠軍,月底亦會到俄羅斯角逐洲際國家盃,在B組第一戰本月22日對智利﹐同組還有喀麥隆及澳洲。

丹麥足總積極尋求解除在體育運動中,一切對性取向的偏見,今場友賽中,無論角球旗或隊長臂章,都出現彩虹旗。(AP圖片)

丹麥則在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E組作客哈薩克,繼續為出線爭本錢,球隊目前五戰得七分排第三,與次席的黑山同分,較榜首的波蘭少六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