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欖首闖世界盃 互相扶持似大家庭

wong wing leong @ UPower

欖球身體碰撞多,少不免受傷。偏偏這群女生,付出所有努力,將香港隊帶入世界盃的舞台。能夠創出這個成績,全靠訓練、隊友間互相扶持。欖球總會拍了一段短片,展示女欖在訓練場上的一點一滴。

影片截圖

香港女子15人欖球隊早前奪得「15人欖球世界盃」的決賽周席位,以往本地欖球的男、女子隊均從未躋身「欖球世界盃」決賽周,打出如此亮麗的成績,全賴訓練有素。除了球技的練習,亦要花很多時間在健身室內,華人球員鄒美楠表示「欖球的吸引之處,就是有一班好熱血的隊友與你一齊熱血。」

影片截圖

欖球不單止速度快、力量大,更需要團隊的合作。蘇世婷指球隊尤如一個大家庭,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在身邊支持對方。正正是這一份鬥志令她們能夠走上世界舞台。香港女欖在決賽周被編入A組,「死亡之組」2014年「世界盃」亞軍加拿大、「世界一姐」新西蘭和威爾斯較勁。決賽周將於今年8月9至26日,在愛爾蘭舉行。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