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走比莉絲高娃 夏妮普再闖法網女單決賽

jacko.kwok @ UPower

夏妮普繼2014年之後,再次躋身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這位來自羅馬尼亞的三號種子,四強與二號種子捷克的比莉絲高娃鬥足三盤,盤數2:1獲勝,將會與非種子的拉脫維亞的20歲新秀奧絲達賓高爭冠軍。假如夏妮普能夠奪標,將會登上女單世界第一寶座。

夏妮普爭取個人第一項大滿貫女單冠軍,只差一步。(AP圖片)

「感覺太奇妙,非常開心。經歷昨日的苦戰,我今日也很在意,比莉絲高娃是一位出色球手,令比賽變得更艱辛。再次躋身決賽實在太好,我會面對一位年青球手,將是極大挑戰,我會在這裡打出最佳水平。」25歲的夏妮普說。

夏妮普破壞比莉絲高娃爭取世界第一的美夢,自己如今亦有力問鼎一姐寶座。(AP圖片)

四強大戰被譽為「新一姐之戰」,特別是比莉絲高娃只要在四強過關,就肯定提早升世界第一,但夏妮普若勝出,除了阻止對方實現目標,自己亦有機會染指一姐寶座。

全場45次主動得分的比莉絲高娃,55次無壓力下失誤,成為出局的致命傷。(AP圖片)

夏妮普全場只有14次主動得分,遠遠不及對方的45次,但在無壓力下失誤,夏妮普同樣只有14次,相反比莉絲高娃卻出現55次,成為勝負的分野。夏妮普第一盤花上43分鐘,憑第三局成功破發,先贏6:4。不過,比莉絲高娃第二盤還以顏色,把握第六局破發,以6:3追回一盤。

夏妮普決賽鬥奧絲達賓高,將會是二人歷來首度交鋒。(AP圖片)

決勝第三盤,夏妮普第四局率先破發,一度領先4:1,比莉絲高娃第七局破回對方發球局,但夏妮普第八局立即再破發,最終再贏一盤6:3,經過兩小時苦戰,盤數險勝2:1,冠軍戰遇上今屆黑馬奧絲達賓高,二人過往從未交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