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足總盃 龍門奪冠破公民三年不敗紀錄 梁蔚雅:不放棄就會有好結果

matthewli @ UPower

「只要你每一步、每一刻都不放棄,就會有好結果出現。」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門將梁蔚雅的一席話,看似老掉牙,卻是龍門女足在今屆女子足總盃貫徹始終並且奪冠的精神,由半準決賽到決賽,該隊的足球女將們都是在落後下反勝對手,包括今晚決賽先失1球後追平,然後憑互射12碼取勝、終結公民女足長達3年的不敗神話。

公民王淑芬(左)突破對方防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半準決賽對港會、準決賽對東區,龍門女足都是在0:2落後下反勝4:2,今晚該隊更有包括秦正行在內的兩名主力缺陣,相反,對手公民女足有港腳級好手王淑芬、吳詠琴歸隊,此消彼長下龍門女足更處下風,撇除一次後防失誤後被王淑芬搏得12碼並親自射入,龍門女足防線在劉蕊澄坐鎮中路下,意志堅定地抗衡進攻火力強勁的公民女足。

公民球員在領先後慶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鄺穎茵把握難得的單刀機會,「笠」射得手為龍門女足扳平之後,梁蔚雅救出張煒琪的頭槌及韋婉婷的近射,龍門女足的「3中堅」配「2翼衛」防線雖在公民換入吳詠琴、配合馮雅琪、王淑芬、張煒琪組成女子聯賽最強攻擊線之後持續受壓,但最終守到完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我寧願打和射12碼,因為我知道我們會贏。」就如梁蔚雅賽後所言,賽前進行了特訓的龍門女足3輪12碼全數命中,公民女足在王淑芬射中門楣後,陳詠詩、馮雅琪的射門都被梁蔚雅救出,這支近3季女子聯賽俱奪冠的女足勁旅,在長達3年不敗之後終迎來輸波之時。

王淑芬在互射12碼階段宴客 本網記者攝
梁蔚雅救出陳詠詩的12碼 本網記者攝

龍門女足成為「殺王者」,在互射12碼階段表現出香港頭號女門神實力的梁蔚雅表示,永不放棄的精神支撐著球隊走到最後:「每次對公民都好想贏、今次更加想贏,因為我們今季付出了好多,去改變踢法以適應球會要求。由八強開始,到四強都是逆轉勝,這次勝利的意義讓我們堅信努力就會有成果,只要你不放棄,(好)結果就會出現。」

梁蔚雅救出馮雅琪的12碼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事最佳球員獎項由公民女足中場陳詠詩奪得,對冠軍隊龍門女足而言,這結果未必完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