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盡現﹗咸美頓六度揚威F1加拿大站

jacko.kwok @ UPower

一級方程式賽車加拿大站,平治車隊包辦冠、亞軍﹗三屆總冠軍英國的咸美頓,擊敗隊友芬蘭的保達斯,連續三年稱霸韋倫諾夫賽車場,亦是歷來第六次勝出此站,今季第三次贏分站。並進一步收窄總成績與法拉利車隊的德國車手維迪爾的差距。

AP圖片

大會賽前為早前倫敦恐佈襲擊的遇難者默哀一分鐘,70圈的賽事,風和日麗,但早段卻意外頻生,巴西的馬沙及西班牙的辛斯先後遇上意外退出,安全車一度出動。

AP圖片

第65次獲排頭位出賽,追平巴西名將冼拿紀錄的咸美頓,未有受任何影響,以1小時33分5秒154首先衝線,隊友保達斯落後19秒783得亞軍,紅牛的澳洲車手歷斯亞度得季軍。至於起步時戰車前翼被撞,法拉利的維迪爾,雖然一度跌落最尾,但最終力追下得第四。今站共五位車手無法賽畢全程,當中還包括西班牙的阿朗素、荷蘭的韋斯特本及俄羅斯的卡維亞。

AP圖片

繼中國及西班牙,贏得今季第三站的咸美頓,經過七站之後,現時得129分排總成績第二,較得到141分的維迪爾少12分;車隊總成績方面,平治以222分排榜首,僅領先次席的法拉利8分。下一站於本月25日,移師阿塞拜疆首都巴庫舉行。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