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精英賽 中國女排季軍戰挫阿根廷

jacko.kwok @ UPower

中國女排奪得瑞士精英賽季軍﹗面對分組賽曾經輸過的阿根廷,以局數3:1獲勝,然而二傳的刁琳宇比賽中途受傷。

國際排聯圖片

執行教練安家杰今仗派劉曉彤及錢靖雯擔任主攻,刁琳宇任二傳,配合副攻的高意與王媛媛,龔翔宇及林莉繼續擔任接應及自由人。

國際排聯圖片

與分組賽的敗仗不同,國家隊幾乎控制形勢,第一局贏25:21,第二局更大比分贏25:12。不過,進入第三局中段,刁琳宇傳球落地時受傷,被逼退下火線,由姚迪入替,中國女排雖然追至落後20:23,但最終連輸兩分,以20:25失掉一局。

國際排聯圖片

進入皙四局,國家隊及時修正,汪慧敏及劉曉彤合組的主攻,搶回優勢,在18平手時,中國女排連取三分,最終穩住勝局,贏25:19,局數贏3:1。

國際排聯圖片

龔翔宇取得中國女排最高的17分,高意則貢獻12分,而王媛媛及劉曉彤分別進帳10分與9分。阿根廷主攻手尼絲迪治獲23分,成為季軍戰的得分王。

至於巴西就成為冠軍,決賽直落三局擊敗德國,三局比分為25:21、25:18、25:20。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