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手「被剪䄂」領隊「被請走」 小熊「復古大戰」照擒海盜

jacko.kwok @ UPower

芝加哥小熊作客匹茲堡海盜的美國職棒大聯盟,為紀念「黑人聯盟(Negro Leagues)」的出現,雙方都穿「古著」應戰。不過,這場「復古大戰」卻支節多多,小熊投手艾迪畢拿(Eddie Butler)被指白色長䄂干擾打者而被剪走;領隊麥登(Joe Maddon)亦因與球證爭執而被請走。最終小熊憑最後一局大逆轉,反勝9:5。

被剪䄂的艾迪畢拿奮力一投。(AP圖片)

基於種族隔離政策,黑人球隊不能與白人球隊在職棒場上對戰,上世紀二十年代,由非裔美國人組成的黑人聯盟興起,但隨著種族隔離政策取消,非裔美國人有機會加入大聯盟,黑人聯盟關注度亦大減,最終在1958年結束。

小熊與海盜都穿著當年黑人聯盟的球衣,當中,小熊戰衣正是當年李藍巨人(LelandGiants),而海盜就穿當年農園灰人(Homestead Grays)的古著。不過,當小熊先發投手艾迪畢拿「1局下」上陣時被發現,灰色球衣內裡的白色「打底衫」不合規格,並影響對方打者的視線,即使艾迪畢拿嘗試將「打底衫」修正,但最後還是被球證乾脆剪掉。

小熊領隊麥登(中)與球證理論。(AP圖片)

領隊麥登只看了3球就被趕離場,原因是「1局上」,小熊打者列素(Anthony Rizzo)將棒球轟出場區外,球證原本判全壘打,但之後卻改判界外球,怒火中燒的麥登領隊向球證抗議,但爭執過後,最終被球證驅逐出場。

一度落後3:4的小熊,最後的「9局上」大翻身,一口氣連取6分,干查拉斯(Willson Contreras)為小熊追平之餘,單在這一局貢獻3分打點。最終反勝9:5的小熊,現時在國家聯盟中央組33勝33負排第二,同組的海盜就排第四。

干查拉斯(左)最後一局的好表現,協助小熊取得「逆轉勝」。(AP圖片)
小熊的舒華巴(右)試圖衝返本壘。(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