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龍許昕日乒賽男雙稱王 陳幸同孫穎莎女雙逆轉封后

jacko.kwok @ UPower

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日本公開賽,中國率先贏得男、女雙冠軍﹗馬龍及許昕在男雙直落三局,輕取日本的丹羽孝希及吉村真晴;陳幸同與孫穎莎就在女雙苦戰五局,反勝韓國的田志希及梁夏銀。

馬龍(右)與許昕輕鬆贏得男雙金牌。(國際乒聯Facebook圖片)

馬龍與許昕搭擋,以「快」制勝,打法主動令這對「馬許配」,幾乎在未受考驗之下,連贏11:9、11:3、11:7,局數贏3:0,順利登上冠軍寶座。

陳幸同(左)與孫穎莎經歷苦戰,才能在女雙封后。(國際乒聯Facebook圖片)

剛滿20歲的陳幸同與年僅17歲的孫穎莎在女雙出擊,決賽挑戰田志希與梁夏銀,首兩局關鍵分處埋稍遜,連丟兩局10:12、8:11。無路可退的「陳孫配」,反而在第三局開始敢拼敢打,出板亦夠堅決,相反對手失誤增多,令這對中國新力量,連追三局11:3、11:7、11:6,局數反勝3:2奪標。

馬龍在男單繼續爭取個人在日乒賽的第二金。(AP圖片)

男、女單方面,國乒均在四強佔四席,頭號種子馬龍半準決賽以局數4:1淘汰日本的丹羽孝布,四強會與許昕由雙打拍擋變單打對手;許昕就在八強因隊友方博受傷退出,不戰而勝。樊振東就在四強的下線支撐國乒,將與佔主場之利的水谷隼爭入決賽。

小將孫穎莎持續的好表現,令外界留下深刻印象。(AP圖片)

曾在女單第二圈淘汰港隊代表姜華珺的陳夢,八強面對曾在亞洲錦標賽決賽敗過的平野美宇,成功打一場復仇戰,清脆利落淨勝局數4:0(11:7、11:8、11:5、11:7),將會與德國代表韓瑩爭入決賽。至於另一場四強,就由國乒代表內閧,小將孫穎莎鬥王曼昱。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