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橫掃日本公開賽四金 千禧小將孫穎莎再贏女單膺「雙冠后」

jacko.kwok @ UPower

生於2000年,年僅17歲的中國乒乓新秀孫穎莎,成為「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日本公開賽」最觸目的球員。這位河北姑娘繼早前與師姐陳幸同合作贏女雙之後,再於女單決賽苦戰七局擊敗另一師姐陳夢,成為「雙冠后」,亦是首位在國際乒乓巡迴賽贏得冠軍的00後小將。國乒隊憑她與馬龍稱霸兩項單打,今屆賽事贏盡成年組全部四面金牌。

孫穎莎在日乒賽勢如破竹。(國際乒聯圖片)

首次參加國際乒聯巡迴賽的孫穎莎,先在四強直落四局淘汰隊友王曼昱,進入決賽與淘汰德國代表韓瑩出局的另一中國師姐陳夢爭冠軍,孫穎莎先失一局9:11之下,第二局以同樣比分扳平,不過之後連失兩局8:11、7:11,面對局數落後1:3的絕境,孫穎莎臨危不亂,連追三局11:7、11:9、11:8,局數反勝4:3,登上冠軍寶座。

孫穎莎成為首位在國際乒乓大巡迴賽封后的千禧小將。(國際乒聯圖片)

而在早一晚的女雙決賽,孫穎莎的率真舉動,令觀眾甶下深刻印象。當她與陳幸同成功擊敗韓國組合田志希及梁夏銀之後,孫穎莎應大會要求,在鏡頭上簽名。略帶緊張的孫穎莎初時有點猶疑,得到陳幸同示意後,才走到鏡頭前簽名,有趣的是,孫穎莎的簽名,佔據了整個鏡頭,令陳幸同無法再簽署。

孫穎莎(右)早一晚與陳幸同合作,在女雙決賽為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國際乒聯圖片)

男單方面,頭號種子馬龍奪得冠軍,他先在四強以局數4:2擊敗雙打拍擋許昕,繼而在決賽以局數4:1擊敗隊友樊振東,比分為11:7、5:11、11:7、11:8、11:5。與孫穎莎一樣,馬龍繼贏雙打後,再贏單打。

馬龍繼贏男雙之後,再奪男單冠軍。(國際乒聯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