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國家盃】VAR兩度出動 智利雙蛋贈喀麥隆

jacko.kwok @ UPower

視像助理裁判(Visual Assitant Referee(VAR))再次成為洲際國家盃的爭議焦點,在智利對喀麥隆的B組分組賽,先否決了華加斯上半場的入球,下半場又將他另一個入球改判有效。這支美洲國家盃盟主,憑後備上陣的阿歷斯山齊士改變戰局,造就維達爾及伊度亞度華加斯建功,贏2:0,先拔頭籌。

維達爾(右)與伊度亞度華加斯上半場合作炮製的入球被判無效,與球證爭論。(AP圖片)

上半場佔較多攻勢的智利,開賽1分鐘已有伊度亞度華加斯射門中柱。這位墨超堤格雷斯前鋒,完半場補時階段接應維達爾直線傳送抽入,但球證經過與視像助理裁判對話後,指華加斯越位在先,入球無效,然而,從鏡頭所見,華加斯當時的位置,與喀麥隆球員並排。

阿歷斯山齊士(右)換邊後入替,帶動智利進攻火力加強。(AP圖片)

半場互交白卷,智利換邊後換入阿歷斯山齊士加強攻力,這位阿仙奴攻擊重心,81分鐘左路傳中,造就維達爾頂入,一箭定江山。

維達爾當空中霸王,替智利打破僵局。(AP圖片)

補時階段,阿歷斯山齊山個人突破,雖然攻門被對方化解,但伊度亞度華加斯成功再次將皮球送入網。場邊助理裁判一度示意越位在先,不過,球證再啟動視像助理裁判,這一次改判入球有效,智利淨勝兩球,下一仗挑戰世界盃冠軍德國,最後一場鬥澳洲。

伊度亞度華加斯(左)補時階段替智利將最終比分鎖定2:0。(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