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賽日低九桿戰績搶鏡 陳芷澄美國職業賽首戰獲亞軍

matthewli @ UPower

本月開展職業高爾夫球運動員生涯的香港球手陳芷澄,雖未能在香港女子公開賽衛冕,但首度亮相美國Symetra Tour賽事,就在伊利諾斯州舉行的迪凱特福賽斯經典賽決賽天打出低標準9桿的63桿,刷新今季Symetra Tour單日最低桿數,一度進佔榜首之下最終獲亞軍。

Symetra Tour官網圖片

陳芷澄在首兩天賽事成績分別是低桿準2桿的70桿、平標準桿的72桿,表現不算突出,但在香港時間今晨出戰決賽天賽事,即在18洞之中的一半抓獲「小鳥」,以低桿準9桿的超卓表現完成當天賽事,以低標準11桿、205桿的總成績一度從後趕上進佔榜首。泰國球手裘帕卡就憑第15、16洞成功「抓鳥」,總成績204桿奪冠。決賽天同組球手有大學時代隊友摩根,讓陳芷澄感到有如打大學比賽,而打到第13、14洞時已感到當天是特別的一日,因為手感甚好。

Symetra Tour官網圖片

亞軍的12311美元獎金,讓陳芷澄在首次出戰Symetra Tour賽事後獎金排名列29位,這項巡迴賽季度獎金排名前10的球手,下季可獲LPGA(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參賽資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