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亞錦賽 江旻憓登世界第五望上更高 女重原陣出戰三大賽求見進步

edith chong @ UPower

劍擊亞錦賽今上演最後一日賽事,其中女子穩守銅牌,雖未能如願在今屆賽事轉換獎牌顏色,但四名年輕「重劍少女」在賽事經已領略到仍有很多進步空間,未來將努力備戰接下來三個月舉辦的世錦賽、全運會和世大運,「四劍女」將不變陣容,而世界排名升上第五、屬港劍隊最高排名劍手的江旻憓就期望上得更高。

右為何迪琳 (本網記者攝)
右為連翊希

女子重劍團體賽,港劍隊由江旻憓、何迪琳、連翊希及朱嘉望組成陣容,首仗迎戰菲律賓。在毫無壓力下,以45:26輕鬆晉級八強,其中主將江旻憓在第五局一度將比數拉開十一分。在八強面對澳洲時,雖曾在第二至四局被對手超越,但在第五局再由江旻憓上場,輕易為港隊進帳十一分,其後澳洲頻頻未能先「刺」中而令港隊以45:36殺入四強。

本網記者攝

四強賽事,港隊面對強手中國隊,首局江旻憓先有兩分優勢後,餘下八局都未能再突破,結果港隊以37:45負中國,與日本爭奪季軍。港隊開局略顯疲態,一直處於下方,雖江旻憓在第六局擊中對手達十三次,但最終僅差四分,以41:45完成賽事。

能夠為港添一面銅牌,四人都經已滿意結果,但何迪琳在賽後指,「都要練多點體能,因為後來都有少少體力不支。」面對菲律賓、澳洲、中國及日本,當中兩支均屬勁旅,連翊希坦言,「始終我們面對著較強的國家,心態都較怯,這方面我們可以有更大進步。比分那麼接近,我們不是沒能力打,只是心態上仍有不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六日的劍擊亞錦賽終落幕,江旻憓亦剛在美國完成大學學位,因為長期跟隊友兩地分隔,一起訓練的時間大大減少,但她稱,「在這個暑假期間,都會同她們(師妹)一起練習。」而這位「笑」女接受訪問時更難掩興奮指,「早兩日知道我的世界排名升至第五!雖然穩守第五並不容易,但我希望我可以上得更高。」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