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亞錦賽 港劍隊男佩團體奪銅牌 「守望者」林衍聰:一條心就會贏

edith chong @ UPower

劍擊亞錦賽,主場出擊的港隊在最後一日賽事以男子佩劍隊在團體賽取銅牌作結尾,林衍聰、何思朗、羅浩天及陳智軒攜手出戰,雖跟女子重劍一樣未能突破四強的關口,但他們仍滿意表現,十多年來見證隊伍起起落落的大師兄林衍聰更直言,「就算多難打,只要打出來是一條心就會贏!」

本網記者攝
林衍聰應戰時,其他隊友亦顯得緊張。(本網記者攝)
林衍聰 (本網記者攝)
港隊佩劍教練馬基素亦難掩興奮。(本網記者攝)

在2012年贏過日本後,港隊一直未有機會「復仇」,苦等五年,終在八強以45:40成功「報復」。以往最常對哈薩克,但因日本排名上升,港隊無奈在十六強賽事就碰面,林衍聰不禁嘆一口氣。何思朗則認為,「最主要是我們的士氣一條心,由頭拼到最後,就算落後我們都沒有放棄。」

十六強面對印度,港劍隊男佩隊在未有太大威脅下以45:25擊敗對手,成功晉級八強,下一關遇強敵日本,兩隊比分沒有太大差距,到了第七局,何思朗更被對手一口氣追近比分,但仍保持兩分優勢,最終港隊由林衍聰「守尾門」、有驚無險以45:40進入四強,之後26:45負伊朗、季軍戰34:45負中國。

擊敗日本後,林衍聰(左二)與妹妹林衍蕙(左一)擁抱 本網記者攝

日本隊可算是港隊的「宿敵」,作為隊中主力兼大師兄的林衍聰,初入隊時以小將身份拿亞錦賽團體銅牌,之後經歷師兄們退役、全隊只剩自己一個全職劍手,堅持留隊守望未來最終等到師弟冒起,他自然萬分感慨:「的確很難打,就算多難打仍然要去搏。就如男重一樣,打出來的精神是一條心就會贏,不是一條心就會輸。」

左為港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首辦亞錦賽,對很多香港運動員來說絕對是一種福氣,林衍聰直指,「這麼多年來都未試過香港作主場,有那麼多人吶喊助威,令我們打得很興奮,今日有更多人來支持,我們打得更興奮。」場內佔大多數都是香港人,港隊每位運動員背負著主場的「壓力」,林衍聰認為,「這個壓力每個人都有,如何變成動力去push我們打得更好,爭取更好。」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