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起大小港腳任務兼返實習 陳俊樂「今年沒暑假」

matthewli @ UPower

年僅21歲的陳俊樂,近年是香港足球代表隊炙手可熱的新星,上星期在亞洲盃外圍賽港足對朝鮮更取得個人首個國際賽入球,然而,這名勤奮的年輕港腳並無要求在U22港足「免役」,完成大港腳任務即投入U22港足的訓練,再加上學校安排的暑期實習工作,實行「今年沒暑假」。

陳俊樂 資料圖片

陳俊樂去年為港足出戰緬甸4角賽後沒有要求「免役」,之後就為U22港足到新加坡踢比賽,小休後即投入球會的新球季準備,今年他亦未要求休息,為大港腳踢完亞盃外就投入U22港足的亞洲U23錦標賽外圍賽備戰。

「好像沒怎樣休息過。」陳俊樂在U22港足今午訓練後﹐笑稱自己由去年暑假開始已經全年無休:「本身香港聯賽比賽算是少,所以就當自己可以踢多點比賽,這樣對我也有幫助,況且由大港腳來到U22港足,身份、職責的改變有所不同,也是另一種學習,將在大港腳學到的應用在U22港足。」

陳俊樂(右)在亞盃外表現拚搏 本網記者攝

體力充沛的他,自言球季後仍有繁重的代表隊任務,也毋需在日常休息上作特別安排,「就是照平常的模式就夠,」,至於大學課程要求今夏實習工作,在一間國際體育品牌負責市場推廣的「樂仔」,更不能如隊友般在季後「抖暑」:「現在一星期要五日工作,由上午工作到下午,然後練波,一直實習到8月尾,U22港足出戰亞洲U23錦標賽外圍賽也要到7月中,我甚至可能會錯過球會季前備戰的前半段。」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