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亞錦賽 世界盃主辦權難取 香港盼終能成事

matthewli @ UPower

今屆亞洲劍擊錦標賽在香港完滿舉行,這是首次有國際劍擊大賽在本地上演,香港劍擊隊總教練鄭兆康表示,想未來香港可以辦更高級的賽事,並已跟國際劍擊聯合會就舉辦劍擊世界盃的可能性進行溝通,但理解主辦權難以取得,只能寄望將來成事。

今屆亞錦賽口碑不俗 本網記者攝

鄭兆康總結由香港主辦的今屆亞錦賽稱:「賽事好成功,國際劍聯、亞洲劍聯、各國教練與選手都給予正面評價。我去屆幾屆奧運會、看過好多比賽,香港辦這屆亞錦賽與任何比賽比都不會輸蝕。」

鄭兆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考慮到推動劍擊運動發展,鄭兆康表示想香港未來辦越來越高級的賽事:「若不辦比賽,好多人就沒有相關經驗,這項目在社會上的影響也不夠大,想通過比賽提高運動成績,將個項目推得更高、發展得更好。」他說,若能辦世界盃固然是好,但每年的賽站早已固定,要取主辦權好難:「必需有國家地區退出、不辦了,我地才有機會,會跟國際劍聯溝通,希望未來有機會成事。」鄭兆康估計,世界盃的辦賽成本與亞錦賽相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