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1歐國盃】金球三連發 捷克挫意大利響勝門

jacko.kwok @ UPower

三個高難度入球,令捷克在U21歐洲國家盃C組以3:1擊敗五屆冠軍意大利,敲響勝鼓,出線現生機。

捷克的查夫歷(左)與意大利的杜文尼高貝拉迪鬥法。(意大利國家足球隊Facebook圖片)

開賽23分鐘,捷克隊長查夫歷,禁區外施重炮,球速之快令意大利門將當拿隆馬即使觸到皮球,亦無法阻止入球發生。捷克憑這個入球,半場領先1:0。

落後的意大利換邊後全力反擊,戰至70分鐘,薩斯索羅射手杜文尼高貝拉迪突破越位試射,雖然被門將救出,但再施頭槌則補中。

不過,捷克只花上8分鐘,再度找出領先方法,夏夫歷壓入禁區,在意軍三人力迫下快腳抽入。但對捷克而言,更重要的一球,出現在84分鐘,效力哥本哈根的後衛路夫拿,30碼外施重炮,皮球如一支箭般飛入網窩,捷克最終贏3:1,現時與意大利一樣,兩戰一勝一負,得失球亦一樣,但捷克對賽成績較佳排第二。最後一輪捷克對丹麥,意大利則惡鬥2009年盟主德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