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國家盃】陣容大變身﹗墨西哥照贏新西蘭

jacko.kwok @ UPower

墨西哥在洲際國家盃變陣出擊,仍克服落後一球的逆境,在A組第二戰2:1反勝新西蘭,打開勝利之門,並壓過葡萄牙,升上榜首。

比拉達(中)的入球,協助墨西哥反勝新西蘭。(AP圖片)

收起射手查維亞靴南迪斯及門將奧祖亞等主力,與首仗逼和葡萄牙對比,墨西哥正選陣容,作出八個改動,面對新西蘭雖然控球指數達六成三,遠高於對手,但形勢上未見上風,更在42分鐘,被對方的隊長,效力列斯聯的基斯活特一次突破越位,禁區快腳抽入,新西蘭半場領先一球。

新西蘭憑隊長基斯活特(左)先開紀錄,領先上半場。(AP圖片)

落後的墨西哥換邊後爭取主動,戰至54分鐘,賓菲加前鋒魯爾占美尼斯禁區邊轉身抽射,皮球掛網而入,扳成平手。信心回升的墨西哥,72分鐘再由艾基路左路策動進攻,高速壓落底線傳中,造就比拉達近門快腳抽入。

魯爾占美尼斯(9號)下半場替墨西哥追平。(AP圖片)

兩隊尾段各有入球機會,新西蘭的賴恩湯馬士84分鐘禁區熨射中龍門框;墨西哥的入球功臣魯爾占美尼斯最後兩分鐘射門,被湯美史密夫護空門。

比拉達(19號)尾段狂轟一腳,皮球擦柱而入,墨西哥反敗為勝。(AP圖片)

墨西哥反勝2:1,現時與葡萄牙同樣一勝一和,得失球差一樣,墨西哥憑較多入球,暫時升上第一,而新西蘭就成為今屆首支出局隊伍。墨西哥最後一戰對東道主俄羅斯,新西蘭就鬥葡萄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