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富力落實新季洋帥 前深足波蘭外援馬里科領軍

matthewli @ UPower

據中國媒體足球報報道,中超球隊廣州富力已跟前深圳足球隊球員、退役後曾擔任富力教練的馬里科達成協議,由該名波蘭籍教練在港超新季執教由富力組建、營運的R&F富力。另方面,廣東足球名將吳偉安就會擔任R&F富力領隊。

資料圖片

R&F富力去季由李志海執教,新季改由洋帥領軍,最終選定波蘭前國腳、在內地足壇闖蕩超過10年的馬里科掌帥。現年43歲的馬里科在球員時代效力深圳足球隊6季,之後轉投遼寧宏運並助該隊衝超成功,2009年完季後馬里科退役。掛靴後馬里科在深圳居住,投身校園足球工作,2011年加入深圳鳯凰(現廣州富力)教練組、翌年離開,3年前與另一深足昔日外援日科夫開辦足球學校,去年獲歐洲足協專業教練資格後,早前曾獲烏干達邀請執教國家隊。由於去季任R&F富力領隊兼助教的梁志榮,新季執教以港菁會籍參戰港超的夢想FC,R&F富力需另覓領隊,最終選定前國腳吳偉安。

內地近日也傳出消息稱,去季R&F富力球員侯俊傑、邢瑜、楊子藝、鐘柯、塗東旭、梁展浩等都需為新季港超備戰,其餘參與R&F富力季前訓練的還有王新輝、陳富海、張嘉傑、鄧演霖等,令人意外的是,前國奧後衛趙銘也榜上有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