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一男排 龍隊挫盧幹庭 屈居亞軍蕭昌鴻嘆可惜

So hin pok @ UPower

全港排球錦標賽男子甲一比賽,本季最後一場賽事由龍隊對盧幹庭,憑著蕭昌鴻、梁浩賢的強力扣殺得分,加上黃永俊發揮攔網威力,龍隊以3:0獲勝取得今季最後三分。不過,仁濟下午以局數3:2獲勝、成功衛冕,龍隊僅能屈居亞軍,隊長蕭昌鴻大嘆「唔抵」。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龍隊對聯賽榜排名第四的盧幹庭,打出漂亮一仗,先以25:12大比數取下第一局,再以25:18奪第二局。

本網記者攝

第三局盧幹庭急起直追,早段比分緊貼龍隊,雙方「梅花間竹」地得分,到11:11時形勢出現變化,龍隊突破悶局連取兩分,其後再無落後,終以25:15取下最後一局。

本網記者攝

成功拿下本季最終一仗,教練游學俊歸功於堵截對手快攻以及發球得利:「我們做到準備好的東西。由對方近數場表現看,其快攻均有威脅,然而我們球員成功堵截他們並貫徹執行。另外,蕭昌鴻的扣球式發球,以及其他人的平飄球,均能破壞對手一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距離冠軍僅差一步,即使漂亮取下這一場賽事,聯賽榜上仍差仁濟兩分,隊長蕭昌鴻憶述爭冠關鍵一仗對仁濟時大感可惜:「與仁濟對壘時為聯賽初期,坦白說當時準備不夠充足,有所鬆懈,而且忽略比賽節奏,該場之後球隊便下決心改善,但最終都無法從後趕上。」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