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國家盃】四蛋贈新西蘭﹗葡萄牙與墨西哥攜手出線四強

jacko.kwok @ UPower

葡萄牙與墨西哥率先晉身洲際國家盃四強﹗葡萄牙在A組最後一輪分組賽,4:0大勝新西蘭,憑較佳得失球力壓墨西哥,以首名資格過關。

葡萄牙最後一戰取得大勝,成功取得小組首名資格晉級四強。(AP圖片)

葡萄牙面對新西蘭,以基斯坦奴朗拿度最活躍,這位隊長上半場曾施頭槌頂中楣。但當丹尼路彭利拿禁區被湯美史密夫推跌,葡萄牙33分鐘得到12碼機會,基斯坦奴朗拿度擔當劊子手射入,先開紀錄,亦是他在國家隊第75個國際賽入球。

基斯坦奴朗拿度射入12碼,令他在國家隊入球數字增至75球。(AP圖片)

4分鐘後,貝拿度施華接應艾利素左路底線傳中,禁區撞射得手,葡萄牙半場兩球在手。

貝拿度施華(10號)完半場前,替葡萄牙拉開比分。(AP圖片)

換邊後戰至80分鐘,安達施華一己之力,壓入禁區起腳,為葡萄牙擴大優勢,後備入替的拿尼就在補時階段,將最終比分鎖定為4:0,小組與墨西哥同組兩勝一和得7分,葡萄牙得失球較佳,成為小組首名。

安達施華(左)為葡萄牙第三度攻破新西蘭大門。(AP圖片)
入替基斯坦奴朗拿度的拿尼(右),完場前替葡萄牙派出第四隻光蛋。(AP圖片)

墨西哥就在同組另一場以2:1反勝尾段有施哥夫被逐的東道主俄羅斯,森美杜夫25分鐘替俄軍打破僵局,但墨西哥5分鐘後憑艾拿祖追平,加上換邊後僅7分鐘,盧沙路再入一球,協助這支美洲金盃盟主反勝,並以小組次名晉級。

盧沙路替墨西哥反勝俄羅斯,開心慶祝。(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