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勝﹗羅斯十度稱霸MotoGP荷蘭站

jacko.kwok @ UPower

意大利傳奇車手羅斯驚險贏得MotoGP荷蘭站冠軍,不單歷來第十次在阿森賽道揚威,亦是這位38歲躍馬車隊老將,今季第一個分站錦標。羅斯也創下職業生涯各級別最長的勝利紀錄,20年313日。

羅斯在荷蘭站贏得個人今季第一個分站冠軍。(AP圖片)

阿森這條賽道,堪稱羅斯的福地,過去九次在這裡勝出,包括七次在最高的MotoGP級別。排第四位起步的羅斯,最終以41分41秒149,率先過終點,以0.063秒之差,力壓另一位意大利車手,杜卡迪車隊的柏度斯奪標,衛冕總冠軍,本田車隊的西班牙車手馬昆斯就得第三。

羅斯僅以以0.063秒之差獲勝。(AP圖片)

早前連贏兩站的意大利車手杜維斯奧素,以第五名完成,目前在總成績以115分排榜首,以四分之差領先今站中途發生意外退出的西班牙車手域奴利斯。今站稱王的羅斯,現時則以108分排總成績第三。下一站將於下月2日,移師德國舉行。

羅斯高舉雙手慶祝獲勝。(AP圖片)
羅斯(中)與亞軍柏度斯(左)及季軍馬昆斯站在頒獎台。(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