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迪爾撞咸美頓兩敗俱傷 歷斯亞度爆冷贏阿塞拜疆站

jacko.kwok @ UPower

一級方程式賽車阿塞拜疆站在意外頻生的情況下完成﹗安全車三次出動,更一度出示紅旗暫停,一對焦點車手平治的英國車手咸美頓及法拉利的德國車手維迪爾,在返回維修站前發生碰撞,維迪爾被判危險駕駛被罰10秒,原本領放的咸美頓卻因駕駛頭枕出問題被逼駛返維修站,葬送好局,紅牛的澳洲車手歷斯亞度最終爆冷勝出,贏得今季首個分站冠軍。

歷斯亞度爆冷贏得個人今季首個分站冠軍。(AP圖片)

51圈戰鬥,平治與法拉利的對決,始於第一圈,一對芬蘭車手保達斯與「冰人」拉高倫在2號彎碰撞,令維迪爾一下子升上第二,緊盯著排頭位出賽的咸美頓。

賽事開始已意外頻生。(AP圖片)

不過,安全車之後三次出動,包括第22圈,拉高倫戰車「爆呔」,由於碎片太多,賽會出示紅旗暫停比賽,但在車手陸續返回維修站期間,咸美頓聲稱測試煞車系統慢車,令後來的維迪爾與其戰車碰撞。

拉高倫(左)壞車,令賽會要出示紅旗暫停。(AP圖片)

賽事經過半小時暫停後重開,咸美頓32圈發現駕駛頭枕出問題,需要返維修站更換,與此同時,賽會指維迪爾早前撞咸美頓屬危險駕駛,需要被罰10秒。

維迪爾戰車(右)與咸美頓戰車觸碰,成為整場比賽的變數。(AP圖片)

兩大變數,令歷斯亞度有機會彈上第一,並一直將優勢維持,贏得個人今季第一勝,亦是紅牛自上季馬來西亞站以來的首個分站冠軍,保達斯後上得亞軍,威廉士車隊的18歲加拿大新秀史杜爾力戰下得季軍。

歷斯亞度成功穩住優勢,順利帶返終點。(AP圖片)

維迪爾及咸美頓最終得四、五名,維迪爾經過八站後,目前在車手榜,仍以153分領先,較咸美頓多14分。第九站將於下月9日,移師奧地利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