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床基本功】避免頭暈暈 切忌一直低頭望 兩招瑜伽動作考驗平衡

edith chong @ UPower

有做瑜伽的你,相信在初學時期,必定經歷過失平衡的階段。如果將瑜伽動作放在彈床上,在一個不平衡的地方上進行,更需要講求平衡力,挑戰性會更大。繼續有吳雲甫(Owen)及幾位學生為大家示範兩招瑜伽動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1. 樹式

樹式在瑜伽中算是一個較基本的動作。先伸直雙手,互想緊扣,食指向上指,然後提起其中一隻腳,屈膝且抬高,腳底踏著另一腳的大腿內側,盡量把髖關節向外打開。呼氣時,把身體提至最高點,手肘要貼近耳朵。吸氣時,慢慢把手腳放回原先位置,轉換另一邊後重複動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 鷹式

成功做到樹式後,可向難度挑戰,嘗試做鷹式。先把雙腳合起,彎曲雙膝,抬起右腳,然後右小腿跨過左膝,勾住左小腿後側。謹記一點,身體的重心應放在左腳掌心上,腳趾牢牢地抓住彈床。找到重心後,雙手合十, 然後彎曲手肘,左手臂從上方壓在右手臂上,肘關節重疊,右手捉緊左手大拇指。順帶一提,重心越低,會更容易維持身體平衡。

有沒有試過跳彈床時,一直低下頭只留意自己的腳趾,跳完感到頭暈?原因在於你長期只集中在一個近點,所以在進行跳彈床時,不妨在前方放置鏡子,一來可以留意自己的動作,二來向前看可減少頭暈的情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