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頒獎禮 韋斯卜克膺常規賽MVP

wong wing leong @ UPower

NBA今年搞搞新意思,特意在總決賽之後,舉行首屆頒獎典禮,頒出最佳第六人、最佳新秀等,而萬眾期待的常規賽MVP,由大熱門奧克拉荷馬雷霆的韋斯卜克奪得。

韋斯卜克贏得常規賽MVP。(AP圖片)

常規賽MVP由雷霆的韋斯卜克,壓倒火箭的夏登及馬刺的李安納奪得。韋斯卜克今季擔起雷霆進攻重任,在常規賽交出42次「大三元」,打破名宿奧斯卡羅拔臣(Oscar Robertson)的紀錄,他場均取得31.6分、10.7籃板、10.4次助攻,同時成為聯盟的得分王。他在得獎感言特別感謝父母,表示如果沒有他們,自己不會站在這裡。他又邀請隊友一同上台接受這項榮譽。

「最佳新秀」由公鹿的保格當奪得,這位24的控衛在去年的選秀會,於次輪36順位被選中,但表現勝過預期,場均交出10.2分、4.2助攻及2.8籃板。他獲獎後表示:「得獎不只是對我的認同,而是一眾次輪被選中的球員很大的肯定,因為你與他人的起點不同,你要比其他人更努力。」另一名公鹿球員「字母哥」安迪度安寶則奪得「最佳進步球員」,但他目前在希臘,無暇前來領獎。他在常規賽場均得到22.9分、8.8籃板、5.4助攻,亦入選本屆明星賽的正選陣容。

保格當(AP圖片)

「最佳教練」則由火箭教頭迪安東尼當選,火箭在他帶領下以55勝27負的成績排聯盟第三。火箭今季命中1181球三分,打破NBA史上單季命中三分記錄。當中「三分王」艾歷哥頓亦居功不少,因為他以板凳球員的身份射入206球三分,打破NBA板凳球員單季命中三分球的記錄,他亦奪得「最佳第六人」。而「最佳防守球員」就由勇士的祖蒙特格連贏出,此前他連續兩年入選最後三甲,可惜兩次均被李安納奪得,今年終於成功「復仇」。終身成就獎由塞爾特人名宿、擁有11隻冠軍指環的標羅素獲得。

迪安東尼(AP圖片)

奧尼爾亦有到場。(AP圖片)

NBA頒獎禮獎項得主

常規賽MVP:韋斯卜克(雷霆)

最佳教練:迪安東尼(火箭)

最佳防守球員:祖蒙特格連(勇士)

最佳第六人:艾歷哥頓(火箭)

最佳進步球員:安迪度安寶(公鹿)

最佳新秀:保格當(公鹿)

最佳隊友:奴域斯基(小馬)

社區關懷獎:湯馬士(塞爾特人)

體育精神獎:獲加(黃蜂)

終身成就獎:標羅素

最佳造型獎:韋斯卜克(雷霆)

最佳經理人:邁亞斯(勇士)

沙格堅強獎:蒙迪威廉斯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