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解密世界盃主辦權調查報告 內容稱各申辦團隊有違規行為

matthewli @ UPower

2018年、2022年世界盃決賽周主辦權分別由俄羅斯、卡塔爾奪得,但傳媒卻多次報道稱申辦過程背後充斥黑幕,輿論壓力下國際足協在周二終於公開由首席調查員、美國律師加西亞在2014年提交的全份調查報告,而參與該兩屆世界盃主辦權的各國申辦團隊,都被查出有違規行為。

國際足協道德委員會新任主席羅渣士 FIFA圖片

大約3年前,加西亞向國際足協呈遞了就未來兩屆世界杯主辦權申辦過程背後的疑點所做的調查報告,由於上任國際足協道德委員會主席、調查室和裁決室負責人屢次拒絕,因此國際足協主席恩芬天奴多番促請公開報告也無效用。直到德國《圖片報》報道稱,已獲得該份逾400頁的調查報告副本並計劃公開,國際足協最終在周二搶先公開報告。

報告已在國際足協網站供下載 國際足協網站截圖

國際足協官網已將報告分成三部分公開,該組織聲明稱:「新的道德委員會主席、調查室和裁決室負責人已經決定公布2018和2022世界杯申辦過程的調查報告,也就是所謂的加西亞報告。我們原本計劃在下周道德委員會主席與委員開會時討論公開報告的安排,然而,該文件已經被非法泄露給媒體,新主席已經要求立即公開這份報告,其中包括了對於美國和俄羅斯申辦團隊的調查。這樣做的目的是避免未來任何誤導性的信息大量傳播。」

FIFA圖片

根據加西報調查報告,在申辦未來兩屆世界盃主辦權過程中,包括英格蘭在內的各申辦團隊,都被發現了違法行為,包括構成賄選的行徑,例如英格蘭曾計劃安排代表隊到泰國踢比賽,以尋求對方投票支持。

根據國際足協就報告總結的一份摘要,報告內容不包含足夠證據去決定世界盃主辦權的投票結果,惟關於卡塔爾申辦世界杯的新疑點曝光,可能會激起輿論要求剝奪卡塔爾世界杯承辦權的浪潮。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