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黑帝」餘波未了 維迪爾或遭FIA秋後算帳

jacko.kwok @ UPower

一級方程式賽車阿塞拜疆站,維迪爾戰車與「黑帝」咸美頓戰車碰撞事件仍未了結,國際汽車聯會(FIA)決定展開研訊,維迪爾有可能被追加處分。

維迪爾(左)在阿塞拜疆站力壓咸美頓得第四,但可能要付上代價。(AP圖片)

FIA理事會將於7月3日召開會議,進一步調查事件原因,並進行評估及是否作進一步行動。結果將於7月7至9日奧地利站之前公布。

事發於日前的阿塞拜疆站第22圈,賽會因拉高倫戰車「爆呔」,碎片太多,故出示紅旗暫停比賽,但在車手陸續返回維修站期間,平治車隊的英國車手咸美頓聲稱測試煞車系統慢車,令後來的法拉利車隊德國車手維迪爾與其戰車碰撞。賽會指維迪爾撞咸美頓屬危險駕駛,需要被罰10秒,並在超級駕駛執照上,追罰扣3分。

咸美頓戰車當日在比賽中段返回維修站期間,被維迪爾戰車衝撞。(AP圖片)

據了解,咸美頓在事件上的駕駛態度並非問題,反之,研訊將聚焦在維迪爾的駕駛態度。FIA去年墨西哥站,曾經警告維迪爾,在比賽期間謾罵賽事總監韋特寧(Charlie Whiting),當時FIA指明,若維迪爾將來有任何類似事情再發生,將會嚴肅處理。

AP圖片

維迪爾與咸美頓今季各贏三個分站,維迪爾經過八站之後,目前取得153分,領先咸美頓14分。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