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一東南大戰】與南華新兵基拔對位 方誠義:很想挑戰他

So hin pok @ UPower

香港男子甲一組籃球聯賽常規賽「皇者之戰」,南華最終以86:67擊敗東方龍獅。「紅衫軍」新兵基拔表現非常搶眼,取得30分20籃板的「驚人雙雙」。與基拔對位的東方龍獅球員方誠義坦言,四號位球員不多,如今出現一位全能球員,當然十分想向他下戰書。

本網記者攝

「對抗性很強,而且當他取得空間時,準繩度很高,表現很全面。而我防守其實不算辛苦,但防守要更集中,因為讓他走出空位便很危險。」方誠義如此形容對手,事實上,基拔上陣時間亦為南華全隊最高,體力十分勁爆,三分球命中率亦高達41.7%。

本網記者攝

方誠義早前撞傷手肘,今場右手需戴上護臂上陣,賽後亦需為右肘敷冰。負傷上陣並對上強勁對手,他認為不能將表現委過於此,但亦認為自己沒有手感:「一些應要射入的球卻沒有進。」不過他希望能以健康姿態再戰基拔:「希望下場復元,再上陣應戰。」

本網記者攝

遇上一位新對手,除了對壘,方誠義與基拔在場上亦有別的交流,即使犯規或有碰撞,亦會拍拍膊頭以示不用擔心,有時更會閒聊數句。原來,方誠義指自己是在稱讚他:「讚他好波,會談談如何防守對方,更會談到香港的球證執法尺度或與其他地區有所不同。」

本網記者攝

30分及20個籃板、切入時能分波、快攻時懂選擇路線、衝搶籃板強勢等等,基拔的表現確實非常全能,亦令方誠義燃起挑戰之心。第四節後段,由方誠義持球,兩人一度有「打Iso的時間」,他坦言是想挑戰基拔:「打了這麼多年四號位,突然間出現一位強勁球員,而且技術全面,自己亦很想挑戰他,與他打一場。」

本網記者攝

南華雖然取下今場勝仗,但對東方龍獅來說,亦是一場「季後探路賽」,方誠義認為集中以基拔進攻,或成為南華的隱憂:「由這一場看,南華好像過分集中在基拔身上,可以看到惠龍兒少了持球進攻,這一著或成為他們的缺點。」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